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2019年第11期《宝玉石周刊》行业头条
 
行业资讯  加入时间:2019-7-19 9:32:48  byszk

中国连续7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继续扩大了黄金储备规模。截至6月末,中国黄金储备达到1926.6吨,实现了自2018年12月以来,连续7个月增持黄金储备。据世界黄金协会(WGC)7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212.25吨。

《橄榄石鉴定与分级》团体标准已立项
目前,国内外还没有统一的橄榄石分级评价标准。由富丽橄榄石矿业有限公司、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北京珠宝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等企业院所共同研制的《橄榄石鉴定与分级》团体标准已经立项。《橄榄鉴定与分级》团体标准将根据颜色、净度、切工和火彩等要素科学分级。
《橄榄鉴定与分级》团体标准将填补国内缺失相关标准的空白,完善橄榄石相关标准体系,为珠宝检测机构和资产评估机构对橄榄石鉴定与分级提供科学依据,进一步规范国内橄榄石市场,保护消费者权益。

星光珠宝与上市公司明牌珠宝签订合作意向书
7月11日,新三板公司星光珠宝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7月11日与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根据协议,拟由双方直接出资或双方指定的下属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出资设立以贵金属、珠宝销售管理为主要业务的合资公司,其中,明牌珠宝出资不低于55%,星光珠宝出资不高于45%。具体业务定位及经营范围将由双方后续协商确定并在合资合同及合资公司章程中明确。
星光珠宝表示,本次合作完成后,将有利于公司渠道拓展和品牌形象的提升,提高明牌珠宝在安徽市场的业务规模和市场空间,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份额,并将为公司中长期业绩增长提供动力,符合公司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

“共享珠宝”柜机亮相昆明
7月10日,共享珠宝柜机在2019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亮相。据悉,这种柜机主要是通过扫码租取珠宝,租金每天1元到几十元不等,珠宝使用完毕后,押金全额退还。此外,利用柜机上的摄像头,还可以实现虚拟试戴,柜机主要投放机场、高档酒店等地。

I Do全球首家珠宝概念店亮相北京
近日,情感珠宝品牌I Do于北京新中关购物中心炫彩揭幕品牌全球首家珠宝概念店。概念店由I Do携手德国当代先锋艺术家、“黑白线条艺术教父”Tobias Rehberger与国际知名常青画廊联袂打造。店内以Tobias经典的黑白条纹为设计核心,大面积铺陈炫目色块,搭配苹果、五叶草、蘑菇等充满爱情寓意的趣味元素,仿若爱情初始的伊甸园,着力凸显“世界非黑即白,唯有爱情是彩色的”这一艺术概念。以此为灵感,I Do将爱情之果的苹果元素创意融入珠宝设计,推出天生一对系列、彼此系列等多款珠宝新作,于I Do北京新中关旗舰店内限定发售,用充满巧思的珠宝铭刻恋人的独家色彩记忆,让每对恋人“在这里,看见•爱”。I Do全新首家珠宝概念店是I Do品牌情感基因的艺术延伸,深化了品牌的情感寓意。

摩邦世家高级珠宝焕耀伦敦
6月27日,中国著名高级珠宝品牌MBUND Fine Jewelry摩邦世家联合旅英杰出华人珠宝设计师、艺术家Beau Han Xu 徐寒先生于英国伦敦完整保留欧洲贵族生活氛围的兰斯伯瑞酒店举办了“BLOOM EVERMORE”高级珠宝世界定巡,秉承珠宝高级定制的设计理念,灵感来源以茜茜公主的传奇一生,推出10个系列40套百余件Sisi’s Garden系列高定设计珠宝和名贵高定珠宝巡展,总计360余件珠宝作品全球首发。

Gemfields新增黄金勘探业务
专注于非洲开采祖母绿、红宝石和蓝宝石的矿业公司——Gemfields,近日表示,该公司已售出其赞比亚紫水晶矿50%的股份,使其能够专注于其核心业务;并与Mwiriti建立合资企业,开展黄金勘探活动。此次交易以250万美元将Kariba Minerals矿床出售给ZCCM Investments Holdings,以便Gemfields能够专注于其祖母绿、红宝石和蓝宝石业务。同时,Gemfields还与蒙特普埃兹红宝石采矿业务的合作伙伴Mwiriti建立了合资企业,在距离红宝石矿区20公里的莫桑比克进行黄金勘探。

德诚集团签约中国珠宝设计教父任进
7月10日,德诚集团正式聘请中国珠宝设计教父任进为珠宝创意顾问,于德诚珠宝文化创意创业园举行了签约仪式。近些年,德诚集团先后与台湾知名珠宝设计师吕政男、金工艺术家汪旺、欧洲设计师茜茜·夏薇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同国艺大师郭汉文、精工大师唐世勇、雕版大师麦平乐为一道构建起了集团的研发设计团队与自主研发体系。同时,与非遗潮绣传承人康惠芳、非遗剪纸大师进行跨界大作,集合多元智慧,展现创意与巧思。

关键字 
行业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