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加快推进衡利丰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千亿珠宝产业集聚区
湖南省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带队考察新中源
行业资讯  加入时间:2019-6-14 17:02:15  byszk

本网讯 5月31日,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一行赴广东佛山新中源集团考察,新中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霍炽昌先生、总裁霍镰泉先生、副总裁郭光辉先生等陪同参观。随后双方进行了关于衡利丰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利丰”)“转型升级”座谈会,深圳前海禾润众拓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晓谊女士、番禺珠宝厂商会会长顾问韩广忠、深圳湖南珠宝商会秘书长尹修华、金妮儿珠宝董事长周忠代、国检华南检测站站长吴锦芳、中金万足总经理秦明祥、深圳宁乡珠宝商会副会长张海、壹壹珠宝公司总经理王东等行业嘉宾共同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参与座谈会领导嘉宾合照

(右4:湖南省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先生;左3:新中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霍炽昌先生;左2:新中源集团总裁霍镰泉先生;右1:新中源集团副总裁郭光辉先生;右2:深圳前海禾润众拓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晓谊女士;)

加快陶瓷产业转型升级
衡阳是湖南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中南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是“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之一,被定位为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以及全国加工贸易重点承接地,李克强总理2018年6月11日到衡阳市考察东部产业转移情况的时候明确指示:“东部向中西部产业转移既是趋势,也符合经济规律,体现了平衡发展和协调发展。衡阳有“雁城”之称,希望衡阳以及整个湖南当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领头雁”。衡阳市政府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着力抓创新、强产业、扩内需,构建了现代化经济体系,随着城市经济建设快速发展,产业与城市发展迎来了更多契机。

新中源集团副总裁郭光辉先生详细汇报了新中源提质升级计划的详细方案:新中源集团是一家集科研、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知名建陶企业,2006年投资近10亿元在衡阳投资建设了衡利丰陶瓷有限公司,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县城扩容提质,该地块周边的土地已陆续规划为商住、养老、教育、物流等项目。根据衡阳县“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的战略要求,衡利丰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推进陶瓷产业退城入园,将原有生产线搬入界牌陶瓷工业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引入深圳市前海禾润众拓作为该项目产业转型升级的专业服务商,提供珠宝产业规划设计、产业资源落地与运营等事宜,并将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抓住珠三角珠宝产业外溢的契机,引领珠宝企业抱团入驻,打造年交易额超千亿的华中珠宝全产业集聚区。

新中源集团副总裁郭光辉先生介绍衡阳珠宝产业项目规划

开创珠宝产业发展新格局
座谈会上,深圳前海禾润众拓总经理金晓谊女士详细介绍了珠宝产业的属性:珠宝产业为“十三五规划”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值高、税收高,处于稳定增长状态,具备重资产的金融、文化、收藏属性,有抗通胀的货币特质,市场潜力巨大。她表示:“在整个珠宝产业分工升级转移的趋势下,我们看到各大沿海产业区的人工成本、土地成本、租金成本等不断上涨,沿海珠宝产业向周边及内地二三线城市转移已经形成趋势。衡阳正在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区位交通优越、雄厚的工业基础、庞大的产业工人群体、众多高校的智力支持、良好的营商环境、经济发展快速、文化底蕴深厚、独特的衡山旅游资源,具备打造华中地区全珠宝产业集群的独到优势。在衡阳打造全产业链的珠宝产业集聚区,不仅会提升当地民众的幸福指数,为衡阳产业发展提供新的驱动力,对衡阳的经济发展、市容市貌提升、产业提质升级、增加就业有着积极的作用。”

深圳前海禾润众拓总经理金晓谊介绍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方向

湖南衡阳国际珠宝产业集聚区的行动计划纲要,已经过缜密的市场研判、政策导向研究及市场趋势判断,凭借禾润众拓深耕珠宝行业多年的资源沉淀,以及区域性市场空白点的历史性机遇,打造衡阳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示范区,积极参与推进衡阳市县的产城融合建设。未来将引入珠宝生产、交易、展示、文旅、研发、设计、检测等珠宝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相关配套生活一应俱全,实现产城融合。该项目作为省域珠宝全产业链载体,将辐射湖南乃至华中区域。

加快陶瓷产业、珠宝产业发展新格局
湖南省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表示,此次来到佛山、来到新中源集团考察感触深刻且收获甚丰。
郑书记指出:“衡阳县除了大力发展制造业,也需要积极发展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衡利丰转型升级的方向与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思路高度契合,十分正确,要着力整合多方资源,加快产城融合步伐,尽快启动珠宝产业园区建设,打造珠宝产业集聚区,带动就业和投资,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强执行力为企业入驻发展保驾护航。衡阳县要迅速建立工作机制,加快建设基础与配套设施,加大对企业的支持与服务力度。市直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全力支持。一定要把我们的城市建设成一个真正建设精美、生活精致、有文化、有格调,有品位的魅力城市。希望大家竭尽精力稳步推进、全速推进,以最快速度落地!”

湖南省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对项目寄予厚望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曾艳阳等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华衡主持座谈会。郑建新书记的高度肯定,为“衡利丰”的升级转型打下了强心针。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华衡先生主持会议

禾润众拓是一家专注于珠宝产业地产运营的机构,在珠宝产业已有十五年运作历史,在珠宝产业项目打造方面颇有建树,包括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重庆皇庭珠宝城、宝立方珠宝文化创意园、武汉宝谷等多个珠宝产业项目的开发运营。

关键字 
行业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