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外商看好中国市场,进口珠宝丰富消费选择
 
第03版:动态  加入时间:2019-3-14 18:19:31  byszk

高速成长的珠宝市场、庞大的消费人口基数、新一代消费主力的崛起都为全球优质珠宝饰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钻石与宝石精品馆”绝对是最闪亮的展馆,来自世界26个国家及地区、约200家企业的近万件珠宝参展让人们领略了各国珠宝的风采。时至今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持续显现,越来越多的海外优质珠宝进入中国,丰富着内地珠宝消费市场。

内地珠宝需求旺盛
据观研天下发布的《2018年中国珠宝市场分析报告——行业运营态势与发展前景研究》显示,中国消费者购买珠宝品牌的意识较强。随着珠宝市场逐渐成熟和消费者消费需求愈加多元化,特别是新一代消费主力千禧一代更看重珠宝时尚化、个性化、年轻化,非金饰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钻石、玉石、K金等在市场的份额逐步提高。

战略咨询公司贝恩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内地珠宝类产品增长强劲,同比增长27%。贝恩认为,中国内地珠宝品类的增长源于超高端产品需求旺盛和价格更亲民的时尚、婚礼产品的持续增长。

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执行副总裁陈昱指出,2017年,中国黄金珠宝首饰零售额超6000亿元,如果按照10%的年增幅计算,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珠宝交易市场。

上海钻石交易所总裁林强则认为,中国虽然有近千亿元规模的钻石零售市场,但与西方国家相比,钻石、宝玉石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加上国内市场资源有限,绝大部分需要依靠进口来满足国内需求,“这样就为珠宝产业发达的国家创造了机会”。

进博会让世界看到了中国

在首届进博会上展示的珠宝展品涵盖了钻石、红蓝宝石、翡翠、琥珀等众多门类,琳琅满目,各国各地区的参展商也竭尽所能将最有特色、最有市场、最亮眼的展品呈现出来。“专业性强、综合性强,这是该精品馆的最大特色。”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

“2月28日,我们将通过法国领事馆与法国的珠宝企业进行进一步洽谈,此外还有来自德国、土耳其等国的四个品牌正在洽谈中。” MATRO GBJ美罗国际珠宝总经理沈凯表示。在他看来,进博会让海外品牌对中国市场和中国企业的实力有了新的认识,使得中国珠宝零售企业的海外影响力大幅提升。

在首届进博会上,MATRO GBJ美罗国际珠宝携旗下来自10余个国家的15个品牌珠宝亮相。“在进博会举办之前,我们已经代理了13个品牌。借助进博会的平台,我们又增加了两个品牌,产品更加丰富。”沈凯介绍道。

对于进口博览会提出的“6+365展厅”概念,MATRO GBJ在上海长乐路开设了常年展厅,展厅内包含进口博览会展出的全部珠宝品牌。即使在进口博览会结束之后,观众也可以随时在MATRO GBJ上海展厅内欣赏和选购这次博览会展出的珍品。

“随着90后、00后的国际化以及境外旅游的兴起,包括去年刚开始举办的进口博览会,使消费者的整体审美意识得到巨大的提升,这些也推动了进口产品的销售。”ONE JEWELRY创始人李军表示。(曲晓丽)

关注宝玉石周刊公众号,了解更多珠宝资讯

关键字 
第03版:动态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