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宝联成功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18年会
 
行业资讯  加入时间:2019-3-13 17:23:01  byszk

2019年3月11日下午,贵金属及珠宝玉石饰品企业标准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深圳市宝怡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18年会”。会议由联盟主任曹阳主持,联盟四十多家成员单位代表、四家拟新加入成员单位代表等近60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总结汇报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财务情况及讨论表决联盟相关重大事项。

             

图1 联盟主任曹阳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曹阳表示2019年是联盟整整发展的第十年,一个“十”对于企业或者组织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联盟作为一个公益性的行业组织,能够一直持之以恒的致力于标准化工作,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无私奉献。在第二个五年计划时期曹阳主任曾提出联盟发展的“三命说”:初期是在合适的契机下成立联盟,获得了“生命”;发展时期即为为珠宝行业标准化作出应有的贡献,被赋予“使命”;2019年是联盟第三个五年计划的第一年,在拥有使命后还需要懂得“拼命”,即为以专业的标杆服务组织形象,引领和推动珠宝行业标准化事业质的飞跃。

            

图2 深圳市宝怡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厚躬致辞

随后,由联盟2017-2018年主任委员——深圳市宝怡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厚躬致辞。他表示,在任主任委员单位期间,是联盟第二个五年计划的最后阶段,宝怡积极支持和配合联盟致力于行业标准化工作,圆满完成“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年度目标,为联盟下一步发展规划奠定良好基础。与此同时,对各成员单位一如既往的支持与贡献表示感谢,联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新的目标新的阶段,共同展望联盟越来越好的发展。

    

图3 联盟秘书长李章平作工作报告

宝联年度工作会议关系到联盟标准化战略的规划及实施,紧接着由联盟秘书长李章平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2019年度工作规划报告和财务预算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是第二个五年计划的最后一年,完成标准研制任务是本阶段的重点工作。在2018年,联盟已发布实施行业标准3项、团体标准3项,以及与镶嵌首饰分委会合作的两项镶嵌行业标准。标准联盟的根本是研制标准,引领成员单位通过技术创新进行标准编制,提高行业的标准化水平。在完成常规任务的同时,没有放松对珠宝行业标准化趋势的预研和探索,积极推动联盟标准成果的上升,因此在2019年工作规划报告中提出了6项国家标准和1项行业标准的规划,其中有三项标准计划是由团体标准上升而来。从《深化标准化改革方案》的发布实施开始,中国标准化建设进入全新时代,团体标准在我们国家的定位越发重要,充分体现行业标杆,及时反映行业特点。在第三个五年计划下,联盟必将积极推动行业标准化的快速发展,树立行业标准化专业、公益服务标杆形象。

    

图4 深圳市翠绿首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万州讲话

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是由宝联主任曹阳主持主任委员单位换届程序。宝怡向全体委员大会郑重推荐深圳翠绿首饰股份有限公司任下一届主任委员单位,该项提议获得联盟成员全票通过。接过联盟主任委员单位接力棒的翠绿董事长黄万州先生表示,感谢主任委员的推荐和各委员的投票支持。联盟经历了十年的发展,各位对联盟的标准化事业做了很多付出和贡献,2019年不仅是联盟的十周年,也是联盟第三个五年计划的开端,作为联盟下一届主任委员单位责任重大,翠绿必将肩负重任,尽职尽责履行主任委员单位义务,一如既往的保持联盟的优良传统,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研制出高质量的标准,未来两年带领联盟向更高的目标奋进。

    

图 5 会议现场

接着,由秘书长李章平向联盟委员郑重推荐了意向加入联盟的四家新成员单位:梦心龙、广福来、青春联华、金百福,并承诺是经过秘书处现场考察及调研后向联盟委员会推荐。在介绍完四家单位基本情况后,由全体联盟成员单位进行投票表决。联盟成员单位的宗旨是求精不求多,并且只在每年的年会上讨论通过拟新加入成员单位。另外,对联盟成立“专家顾问团”的提议进行了介绍,公布专家团队意向专家名单,旨在促进联盟的发展,对联盟制定的标准审核把关,提高标准研制的质量和水平。以上两项议程拟在五月份的十周年庆典上公布结果并颁发牌匾和证书。

本次会议的另一项重要议程是对计划召开的“换届就职暨十周年庆典会议”的相关方案和事项进行表决和讨论。首先,秘书长李章平详细说明了十周年奖励方案的情况,公布了奖励明细,此方案对于十年来积极配合联盟工作,为联盟的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和成员给予奖励。通过这种方式,提高联盟委员会和成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对标准化事业、标准研制的热情和积极性。紧接着秘书长李章平简要介绍了十周年庆典的会议方案及议程,各成员单位对会议方案的情况进行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秘书处将记录相关的建议并汇总,尽快落实出最终的十周年庆典方案。

    

图 6 会议现场

在会议的最后,秘书长李章平提出联盟计划承办国际标准化会议的重要事项,这是国际珠宝首饰和贵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 174)首次到中国召开标准化会议。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罗湖,联盟作为深圳唯一的珠宝行业标准化组织,无论是从产业发展趋势、完善标准体系或是科研及产业应用水平出发,都应作为承担机构提出承办和协作全国首饰标准化委员会的工作安排。此事项的提议得到了全体联盟委员会的赞同和支持,联盟主任曹阳表示,世界在看中国制造,而中国的整个制造业都在系统的发展,如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唯有强化质量基础支撑,推动标准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接,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更多国内外用户选择中国制造。

2019年注定是联盟意义非凡的一年,是联盟成立的十周年,也是第三个五年计划的开端。不仅任务重、挑战多,而且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第三个五年计划打下决定性基础,联盟在拥有“使命”的同时,也将“拼命”的前行,树立专业的行业标杆服务组织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珠宝行业标准化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字 
行业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