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两会快讯 :中金珠宝计划今年A股上市
 
行业资讯  加入时间:2019-3-13 12:21:51  byszk

希望(中国黄金集团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内(上市),计划在A股上市。”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黄金)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3月11日,宋鑫在经济界别的小组会议上发言时表示,“中国黄金集团下属的中国黄金集团珠宝有限公司(下称中金珠宝),纳入了国家发改委第二批混改的试点。在发改委和国资委的指导下,现在进展顺利,股权结构已经在2017年就完成,2018年正式改造成股份公司,目前在全力以赴地向上市的方向发展。”


中金珠宝为专业从事“中国黄金”品牌运营的大型专业黄金珠宝生产销售企业,是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金珠宝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的第二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2017年通过增资扩股成功引进了中信证券、京东、兴业银行、中融信托、建信信托、越秀产投和浚源资本。

而就加快体制改革,激活微观活力,宋鑫认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做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升能降。

“有条件的(企业)要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规范的评估,对现有的国有资产进行准确的界定,同时引入战略投资者,即民营企业参与企业的投资,公平公正的挑选一批管理者和员工骨干,作为股东参与到公司中,目前看,这种架构是比较可行的措施。”宋鑫说。

另有内部消息称,宋鑫委员在全国两会期间提交提案,建议加强对我国黄金珠宝优秀民族品牌(如“老凤祥”“中国黄金”“萃华”“菜百”等)的保护,正本清源,营造法治、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希望提案能成功通过,让优秀品牌维权有法可依、有据可循。

宋鑫还建议,将黄金饰品中(足金类)产品的消费税税率由5%降为0;K金、镶嵌类(黄金部分)等黄金产品的消费税税率由目前的5%下调至3%。

如果此建议得到回响,那真是黄金珠宝首饰行业的重大利好!

关键字 
行业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