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第四届黄金产融结合论坛在上海召开
 
行业资讯  加入时间:2018-11-27 15:37:48  byszk

 

    11月16日,第四届黄金产融结合论坛在上海召开,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上海黄金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焦瑾璞等行业领导及来自矿业、珠宝、市场等产业链机构代表300余人参加论坛。金雅福集团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受邀出席现场,集团董事长黄仕坤发表了题为“消费升级与黄金消费——黄金文化产品如何借助非传统渠道捕获高净值人群”的主题演讲,分享了金雅福对黄金产融结合的实践与思考。

 

    本次论坛主题为“破解黄金产融结合的‘玻璃门’”,由中国黄金协会指导,上海期货交易所和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黄金报社承办,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金雅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梦金园黄金珠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论坛通过深入研究国内经济形势和行业产融结合发展现状、问题与挑战,凝聚创新发展共识,探讨黄金产融结合路径,进而推动黄金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在论坛上表示,上期所市场规模稳步增长,规则体系不断完善,技术系统全面提升,黄金生产、消费企业和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套期保值和资产配置,“上期黄金价格”充分反映了“中国因素”,已具备成为远东乃至全球黄金市场定价基准的基本条件。

 

    “中国金融市场与全球其他市场和国家相比,其供应链和产业链涵盖了上中下游完善的产业体系,这个体系是支撑中国黄金市场蓬勃发展的重要基础。”上海黄金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焦瑾璞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重要的产金国、进口国和民间黄金消费大国,黄金市场的前景依然相当广阔。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鑫在作主旨演讲时指出,我国黄金产量连续11年保持世界第一,黄金消费量连续五年保持世界第一,黄金企业“走出去”有了新收获。黄金企业产融结合是黄金企业的产业资本发展到一定程度,通过寻求经营多元化、资本虚拟化,提升资本运营的一种重要趋势。全球黄金交易市场和体系拥有众多黄金衍生产品和工具,为产融结合创造了便利条件。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副总经理赵文建、紫金矿业集团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举刚、山东招金集团副总经理李宜三、平安银行贵金属事业部(筹)副总裁李涛、中信证券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高级副总裁陈戈扬、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力华、金雅福控股集团董事长黄仕坤、杭商大学金融学院执行院长简毅、金回购创始人朱志刚等嘉宾,从宏观和产业不同维度分享了对黄金产融结合的探索和看法。

 

关键字 
行业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