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丝绸之路复兴鼎”在京发布
 
行业资讯  加入时间:2018-11-9 19:54:53  byszk

    2018年11月9日,中国黄金在其北京旗舰店发布了由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秦艺坊、中国黄金三方联合,共同打造的传世珍宝—“丝绸之路复兴鼎”。


    此次发布的“丝绸之路复兴鼎”以陕西出土文物西周大克鼎为原型,加以设计创新,图案反映了现代丝绸之路与古丝绸之路的文化缩影,鼎双耳传统龙纹是中华民族的象征;鼎口沿下驼队体现古丝绸之路的盛况——“驼铃响三洲、丝绸传真情”;鼎腹纹饰云雷纹衬底,设计三个主图案,正面图案是丝绸之路的起点长安,橄榄枝相托,象征祈福世界和平、发展共赢的目标愿望,两边分别饰轮船与高铁图案,体现“一带一路”走向世界的盛况;鼎足上方饰兽面饕餮纹,是西周文化的精髓;鼎腹内侧撰刻铭文,记载重启丝绸之路的历史性时刻。
    “丝绸之路复兴鼎”由法门寺艺术馆馆长聂宗科设计,采用失蜡法热铸冷刻工艺,经过塑型翻模、压制蜡型、焙烧脱蜡、浇铸原型、热錾冷刻、抛光打磨等30多道工序手工制作,作品具备了艺术品的独一性,被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确定为指定典藏品。


    打造丝绸之路复兴鼎就是打造丝绸之路历史文化!
    发行丝绸之路复兴鼎就是弘扬丝绸之路文化精神!
    收藏丝绸之路复兴鼎就是收藏丝绸之路的伟大历史!
    大禹铸鼎象九州,铸鼎复兴颂盛世。丝绸之路复兴鼎将承载着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民美好祝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绽放璀璨的光芒。
    本次首发“丝绸之路复兴鼎”为999足银材质,500克、2000克两种规格,每款限量发行。鼎,是中国文化的代表,是发展共赢,和平昌盛,聚祥纳宝的国之重器,非常具有收藏价值。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值中国黄金北京旗舰店12周年店庆月,“中国黄金珍·如金”系列在店庆月隆重推出新品,供消费者选购,店内产品活动优惠力度大,正是抢购收藏的好时机,活动时间到11月18日。
    中国黄金于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正式发布“丝绸之路复兴鼎”,共襄盛世,在展示中国璀璨历史文化的同时也体现出我国创新开放、互利共赢的发展主张。相信秉持同一发展态度的“中国黄金”未来发展会更加美好,繁荣。

关键字 
行业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