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iffany业绩不及预期:中国消费者转向境内购买珠宝
 
环球采风  加入时间:2018-12-7 11:45:41  byszk
 
Tiffany&Co.(以下简称Tiffany)第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在1031日截止的前三个月,它的全球收入为10.1亿美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为9490万美元,同比下降5%。收入和增幅不及预期,财报公布当天,Tiffany股价下跌了12.4%——这是三年内最大的单日下降。
 
全球同店增长2%Tiffany在美国市场卖得不错,同店销售增长了5%。但是欧洲和日本市场销售额走低,分别下降3%和增长1%。包括中国、韩国在内的亚太市场同店销售只增长了1%,总收入增长4%
 
CEO称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时买Tiffany不那么大方了。中国游客在美国和香港入境后对该品牌的消费不如预期,韩国的旅游零售渠道的销售额也降低了。
 
Tiffany称现在的趋势是全球各地消费者都偏向在本地市场购买该品牌珠宝。中国大陆消费者对在境内购买Tiffany这件事展现出热情。公司CEOAlessandroBogliolo说:“当中国消费者在外花费增长变慢之后,我们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额从双位数变成高双位数的增长了。”
 
“这是一个明显的趋势,我们发现这几月都是这样。”他认为中国境内Tiffany销售额的上升能弥补境外销售的下沉。“中国政府表现出他们想提高本地消费……我们也在跟随中国消费者的脚步,当他们在境内花费更多的时候,我们调整库存,避免错失消费者。现在中国大陆的需求的确非常非常强。”
 
实际上,消费者开始在本地买珠宝这件事从上一季度的财报中就有体现。在截止20187月底的前三个月,Tiffany财报提到:“大中华区和其他地区业绩的上涨主要是因为本地消费者花费更多了,而不是游客”。
 
《金融时报》认为可能是限制代购打击了中国游客在境外购买Tiffany。包括资生堂、LVMH在内的公司都不承认打击代购有影响。LVMH首席财务官Jean-JacquesGuion欢迎中国打击代购,说这不会妨碍游客在海外买奢侈品,甚至可能增加稀缺性。资生堂会加大在旅游零售渠道和中国本土的营销来弥补代购减少的负面影响。
 
不过,好消息是Tiffany在“老家”美国的表现还不错,主要因为年轻化策略。GlobalDataRetail的董事经理NeilSaunders认为Tiffany的年轻化策略奏效了——在没有赶走老顾客的同时吸引了年轻消费者。上一季度,Tiffany在全球重点推广的PAPERFLOWER花韵系列就是针对年轻人的高价产品线。
 
在品牌代言人上它也在年轻化,比如找来20岁的ElleFanning拍广告。Tiffany在中国也是类似,除了品牌代言人倪妮,最常互动的都是年轻明星——包括火箭少女、刘昊然、王一博和许魏洲都为Tiffany拍摄了短片。
关键字 
环球采风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