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珠宝店逾三千万元钻石被炸飞
孟买12分钟内连发3起爆炸
环球采风  加入时间:2011-7-25 22:43:28  □宝玉石周刊

      本报综合讯   印度当地时间7月13日晚6点54分,印度金融中心、最大城市孟买在12分钟内连发3起爆炸,连环爆炸波及当地钻石巿场,有店铺估计,爆炸后有价值逾2.5亿卢比(约合人民币3615万元)的钻石散落在现场,事故导致17人死亡,131人受伤,其中有23人伤势严重。印度政府表示,目前受伤者已得到妥善安置。
       报道称,印度钻石商人习惯将钻石随身带在口袋里,由于爆炸发生时正是钻石市场打烊时段,估计有近100名钻石商人在爆炸时受到波及,丢失了身上的钻石。爆炸平息后,许多商人又返回爆炸现场,希望在角落和缝隙里翻找钻石。

事故疑为恐怖袭击  目前未发现嫌疑人


      印度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表示,孟买连环爆炸事件发生间隔仅几分钟,爆炸地点均选在人口密集区域,有理由相信这是一起恐怖组织“有预谋”的袭击。他指出,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声称对这起事件负责,但是印度的调查将覆盖所有有能力对印度发动此类袭击的恐怖组织。 
      在爆炸发生后不久,警方就开始大规模搜捕嫌疑人员,但目前并未逮捕任何人。

孟买医、警在事故中反应迟钝遭批


      尽管连环爆炸事件发生后,印度对多个城市提高了警戒级别,但这起事故中孟买、医警的反应迟钝,遭到了当地众多媒体的批评。
      据《印度时报》网站7月14日报道,在历经2006年的特大洪水和2008年恐怖袭击的洗礼之后,孟买的危机处理机制仍不过关。7月13日晚连环爆炸发生后,孟买绝大多数医院和警局的表现十分令人失望。第一次爆炸时,附近的警察将平时到达仅需5分钟的路程,花费了至少20分钟才缓慢抵达,目击者也表示,事发时,救护车也是姗姗来迟。而在某些医院,爆炸事故的伤者居然被告知要首先到警方登记,之后才能接受救治。被送往孟买赛菲医院的伤者也都说,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经历“十分恐怖”。
      《印度斯坦时报》的报道以“遭遇袭击,再一次”为标题,而《经济时报》则打出标题:“我们都是活靶子。”

八月印度国际珠宝展如期举行  安防加强 

      宝石及珠宝出口促进会(GJEPC)副总裁桑杰科塔里强调,八月初在孟买举行的印度国际珠宝展将继续举行,为确保活动的成功,安全性将增加。“GJEPC正在准备举办该会今年最大的贸易盛会,届时有来自比利时、以色列和远东的钻石交易商组成的大型代表团参加,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以确保外国人安全,并照顾到每个人。没有什么可担心的,而且恐怖袭击不会对行业产生影响。”科塔里补充。(向欣)     

关键字 
环球采风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