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世界最大的黄金储藏地
 
环球采风  加入时间:2011-5-9 11:18:46  宝玉石周刊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被认为是目前世界最大的黄金贮藏地,保存的黄金占世界总量的1/4。这里共有122个储藏间,最大的可以存放近11万块金砖,堆起来有3米高、3米宽、5米多长。整个金库存放的黄金约有7000多吨,约占全球官方黄金储备2.93万吨的四分之一。
      这座金库建成近80年来,还从没有遭到过抢劫。因为它位于曼哈顿地下巨大的花岗岩层之上,所以根本不必担心劫匪会打个地洞钻进金库。足有半个足球场大小的金库实际上没有一扇通往外界的“大门”,四周都是花岗岩。金库建在花岗岩上,除了安全外,还考虑到地基必须承受金库的巨大压力。金库的唯一入口是一个由直径7米多,重达90余吨的钢制圆柱体和140吨重的钢制框架所组成的机关,炸弹也不能撼其分毫。
      纽约联储银行金库中的黄金只有约5%为美国政府所有,其余的属于60余个国家和国际机构,可谓不折不扣的“世界金库”。
      之所以如此多国家和国际金融机构选择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作为官方黄金储藏地,主要是考虑交易方便。纽约是全球黄金交易中心,据说,运输安全成本和经济成本高昂的黄金在联邦储备银行是通过换房间的方式完成交易的。比如,双方交易达成后,黄金就从1584房间搬到3024房间,但没人知道这两个房间号码背后是谁。
关键字 
环球采风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