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推出“黄金之路”项目
“黄金租借+珠宝加工”合作新模式推出
黄金专栏  加入时间:2019-8-13 17:12:41  byszk

8月8日,黄金国际板一带一路“黄金之路”项目首笔“黄金租借+珠宝加工”业务成品在深圳完成交接及复出口流程,这标志着“黄金之路”业务新模式顺利实现。

据悉,为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推动中国黄金市场国际化进程,在人民银行、各级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上海黄金交易所联合国际会员推出“黄金之路”项目,拟通过模式创新和流程再造,全新打造国际板“黄金租借+珠宝加工”业务,探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黄金市场合作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在首笔“黄金租借+珠宝加工”业务模式中,上金所国际会员(大华银行与MTS)通过上金所国际板平台开展租借套保业务,并将租借黄金委托首饰加工龙头企业——周大福集团进行加工,成品出口至泰国,实现了600万元黄金首饰的进口、加工、出口全流程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黄金之路”项目是上金所利用全球第一场内现货黄金交易场所的品牌效应和国际板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的国际化交易平台,推动中国黄金加工制造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黄金珠宝商进行产业对接,推进中国整体产业链向“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延伸的一次积极尝试。这一业务模式的推广,将有利于构筑“一带一路”沿线用金需求与中国先进黄金产业供给的桥梁,推动中国黄金制造产业产能输出,促进中国黄金产业集群发展和中国黄金市场的产业升级。同时也将进一步凸显中国黄金国际板的功能,吸引“一带一路”沿线黄金市场参与者向中国市场不断集聚,打造区域黄金交易和仓储转运中心,助力黄金市场国际化发展。(张  弛)

关键字 
黄金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