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珠宝加盟急需建立全方位加盟服务体系
 
珠宝营销  加入时间:2008-2-18 10:05:25  □ 李明亮
  继比利时通灵翠钻高调进入国内市场以后,中国各地珠宝品牌纷纷进军中国珠宝加盟领域,国内既有的卡地亚、戴梦得、万隆珠宝、潮宏基、周大福、周生生、谢瑞麟、六福以及北京菜百、上海老庙黄金、福建金得利等,无论对于生产商还是零售商,珠宝行业都开始步入了真正的“战国时代”。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跑马圈地,建立稳固的特许加盟网络,将使这些企业之间发生赤裸裸的贴身大战。而最终孰胜孰负,取决于在这“战乱”之秋,能提供给加盟商多少供给能量。
  毫无疑问,所有加盟商都关心自己的短期收益与长期回报。
  特许连锁遍地开花的今天,此类加盟多如牛毛。但是,在投资金额相对较高的珠宝企业的加盟申请中,“全方位加盟服务体系的建立”意义已经变得非同寻常。从欧美珠宝行业的发展进程看:品牌商开始希望在一定程度上分担投资者的经营风险。
      加盟商同样明白,尽管未来的连锁经营会以加盟为主要方式,但是早期混乱的加盟特许经营已经严重打击了加盟者的信心。很大一部分投资者资金过剩却犹豫不决,原因是他们对自身的店面管理能力缺乏信心;另一部分投资者则对品牌方的信用产生怀疑,在特许法规不健全、没有第三方介入和监管的情况下,单纯依靠合约根本无法保障双方的权益。
  因此,品牌商试图逐步改善这种状况:引入“全方位加盟服务体系”,解决投资者短期收益与长期回报的平衡。
  就管理能力而言,品牌商同样面临着管理人力不足。珠宝行业的专业性要求相对较高。由于大众对珠宝产品的认知度不高,这个市场需求虽大,但还需要对消费者进行长期的市场培育。所以,单个的加盟体系内至少要有一人是专业从事珠宝行业研究的,他能从专业角度精准诠释产品的特色,而不是信口雌黄。通常,这种专业服务的提供者,由从事珠宝行业多年的专家级人物担当比较合适。那些从珠宝生产企业延伸而来的品牌商在人才提供上具有某些先天优势,因为他们最不缺少的就是专业人才。这也是珠宝业有必要进行“全方位加盟服务体系”建立的一个重要原因。
  虽说“风险总是与收益成正比”,但从投资的角度,加盟商总是希望以最小的风险获取最多的收益。如果品牌商真能恰到好处地打造相对有效的“全方位加盟服务体系”,一方面可以减少因加盟商对品牌商品牌运营不理解而带来的合作磨擦,让他们通过前期的“保姆式”运营获取稳定收益,另一方面则为其长线投资做好管理技能及专业知识上的储备。“全方位加盟服务体系”能起到良好的润滑过渡作用。
  至于品牌拉力,珠宝行业自有“必杀技”,对于这种磨损度相对较小的产品,珠宝商可考虑通过现金或商品抵换方式,以消费者购买原价回收贵宾会员所拥有的品牌产品。不可否认,品牌商所承担的损耗以及对消费者的承诺,已经为投资者买下了“保单”。
  面对中国珠宝加盟中出现的种种问题,我们不能指望一个办法解决所有问题,但是很显然,借鉴和创新非常重要,珠宝行业的“全方位加盟服务体系”的建立是一个行业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
关键字 
珠宝营销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