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审时度势 打造华南“展商贸”珠宝交易平台
 ——义顺来珠宝广场董事长文成谈发展规划
产业基地  加入时间:2014-2-24 15:58:47  □ 周慧民 马霞

      广州义顺来珠宝广场携手华昌珠宝、藏品荟、万达宝石、欧锦珠宝、墨金玉石、鑫通达等珠宝品牌喜庆开业以来,为更好地弘扬源远流长的中华玉文化,第二届“玉魂奖”玉雕艺术精品展去年9月在广州义顺来珠宝广场隆重展出,义顺来作为这次玉雕工艺大赛唯一赞助商,将玉文化融入千年商都华南商圈也是一次创举。
      作为鞍山市政协委员、海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的义顺来珠宝广场董事长文成表示,虽然由于国内外大环境的影响,目前珠宝市场不是很理想,义顺来不仅要与入驻企业共度难关,同时还要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作为广州唯一一家每天营业时间从早九点至晚上十点的珠宝广场,我们这样做,就是为方便广州市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采购。珠宝市场不尽如人意,我们更要沉下心来,理清我们的发展思路,用2年的时间培育市场,把义顺来珠宝广场打造成华南地区最高端、最具影响力,讲诚信、极具人情味的高端珠宝“展商贸”平台。
      据悉,义顺来珠宝广场位于有着浓厚珠宝商业氛围和悠久文化历史的广州华林玉器街,地理位置优越。义顺来珠宝广场品种齐全:黄金、翡翠、和田玉、珍珠、珊瑚、沉香、金镶玉等。

文化引擎 多元融合

      据介绍,义顺来珠宝是中国著名的老字号品牌,品牌始创于1862年,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中国珠宝文化创意产业的整合经营。发展至今,公司已形成以东北为核心的产业体系,品牌直营店遍布全国,以珠宝玉器为核心业务的沈阳义顺来艺展中心、海城义顺来艺展中心、石华水韵玉文化产业园三大规模宏大的项目皆已完成规划,广州藏品荟项目目前也已进入市场调查阶段。此次,由集团旗下公司广州大将作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的高端珠宝玉器交易中心——义顺来珠宝广场则是集团布局华南地区的上乘之作。
      文成董事长表示,近年来,随着文化产业的日渐复兴,义顺来审时度势,依托集团优势专注于中国珠宝文化创意产业的整合经营。集团以倾力打造国内顶尖级珠宝品牌、传承珠宝文化、构筑高端珠宝展贸平台的规模型文化产业链为己任,以珠宝产业为背景,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为战略思想,立志在中国大力发展现代休旅产业的同时,走出一条集玉石展览、交易、观赏为一体,融玉文化科普教育、休闲娱乐、观光购物等多功能珠宝交易平台的文化休旅创意产业道路。
      其中,沈阳义顺来艺展中心地处沈阳故宫东院古玩一条街,成立至今一直坚持文化产业发展创新与传统文化产业扶持。该中心以“辽宁四宝”为核心,以“精品采购交流一站地”的经营理念面对游客,将辽宁文化交流、珍宝鉴赏与金玉饰品等旅游产品的采买融合到一起,使之成为集观赏、交流、采买于一身的“一站式”体验购物中心。
      海城义顺来艺展中心则是以文化博览园的全新模式对外经营的珠宝玉器城项目,该中心将文化交流、珍宝鉴赏、精品拍卖、旅游观光融为一体。
      石华水韵国际生态玉文化产业园是义顺来近期大力发展的又一项现代休旅产业,该项目选址辽宁东港市孤山镇,引入国际顶级资源,以高规格、高品质为标准大力建设而成,该产业园集玉石展览、加工、交易、观赏为一体,融玉文化科普教育、生态旅游、休闲娱乐、观光购物等多项功能。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崇者和传承者,义顺来在一百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一直秉承“依托文化,复兴中华”的经营思想,以珠宝玉器业为产业发展基础,在中国倾力传播传统珠宝玉石文化。

定位高端  南北呼应

      去年1月,义順来珠宝广场进驻华林国际,位于广州商贸重地华林玉器街区的华林国际玉器城5至6层,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
      “公司设立义顺来珠宝广场有着重要战略意义,此次布局商业古城广州,旨在打造义顺来南中国总部,并以此连接辽宁海城,形成南北呼应之势。”董事长文成强调,选址400年商脉传承的华林玉器街打造义顺来珠宝广场,在于揉合商业和珠宝文化元素,以珠宝主题“展商贸三合一+文化”特色商贸概念,立志打造高端多元国际化的珠宝交易中心,辐射大中华珠宝交易圈,开启集团在华南地区的新格局。
      作为高端珠宝玉器交易平台,义顺来珠宝广场硬件上采用了国际先进空间设计理念进行空间规划、设计与装修,并且在集团公司原有软件基础上,建立了一个高效务实的服务管理团队。文成董事长指出,公司组建这个团队强调有丰富的专业管理技能,且有与国际接轨的服务意识,“我相信,一个良好的硬件环境和一个优秀的管理团队,一定能够为广大入驻商家带来物超所值的服务。”
      义顺来事业集团发展至今,一直都非常重视并大力发展和珠宝玉器有关的现代休闲旅游产业,为了把这样一条特色旅游创意产业经营模式和经验推广至全国,2012年,公司正式宣布借义顺来珠宝广场这一新项目全力拓展华南市场,并藉此依托集团在中国珠宝文化创意产业上的整合经营优势,选择广州华林国际来打造义顺来事业集团华南总部。

强强联手 优势互补

      “义顺来珠宝广场是义顺来集团全面整合行业资源优势,在华南倾力打造的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珠宝展贸平台,此次入驻华林国际可谓是强强联手。”华林国际董事长表示。
      义顺来珠宝广场地处商业中心区域,临近地铁1号线、即将建设的地铁8号线,四周有多条公交线路停靠。便捷的交通系统使物流形成无缝链接,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商务功能完善。
      为了给入驻商家和采购商带来更便利的商贸交易环境,义顺来将逐步完善配套服务平台。作为全国诚信示范珠宝城,义顺来珠宝广场不仅拥有优雅的公共餐厅、咖啡厅等餐饮设施和一个停车场。在卖场内,还特别建立了一个一站式配套服务中心,为入驻品牌及顾客提供珠宝鉴定、评估、拍卖,专业培训;营销活动策划与广告设计;电子商务平台以及商务、中介、委托、工商税务证照代办等服务。同时,义顺来珠宝广场还为入驻商家提供免费会议室使用、免费机场接送、免费专家讲座、夜间免费品牌形象灯箱照明等细节服务。
      此外,为了让采购商能够有充足时间采购商品,义顺来珠宝广场在营业时间上也做了合理安排,广场每日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十点,采购商在此不仅可以轻松享有充裕采购时间,更可以积极参与到在夜间特别开设的“华林晚八点”大讲堂里来,享受信息交流与资源互动带来的生意上的便利。
      在对外推广和品牌行销上,义顺来珠宝广场以最大程度提升卖场的影响力为宗旨,积极与国际时尚创意策展团队、国际设计活动、艺术家展览等结合,组织、策划、引进各类EVENTS主题活动、发布会,大型国内、国际珠宝研讨会、交流会、珠宝专业培训会、珠宝拍卖活动,设计文化活动的推广,例如“玉石展”、“艺术展”、“设计周”等,通过“主题、空间、活动”的互动积累,发展出不同的场所精神,让访客体验、感受、融入与互动,感受到其流行信息与浓郁时尚气息,有效带动整个卖场的聚心力和人气。
      优越的地理、商圈稳定条件和雄厚的品牌实力,众多优势让义顺来珠宝广场成为担当华南总部经济重大使命的不二之地。作为合作方,华林国际也表示会以优质的服务体系为义顺来珠宝广场提供优质保障,帮助商户拓展营销渠道,为推动广州珠宝文化氛围做出积极的努力。

关键字 
产业基地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