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5万两白银造出奢华银楼
 
白银专栏  加入时间:2008-7-28 16:19:36  宝玉石周刊
  本报综合讯 这几天,湖南永兴县因为一座小建筑而引动了国人的眼球,这就是当地用白花花的5万两白银打造的银楼——“中国白银第一坊”。
  然而,据记者了解,该银楼并非全部用白银打造。据介绍,银楼本身仍是木质构造,只是多处用薄银片包裹,外表也用银粉刷过。银楼楼高近10米,分2层。一楼是柱式空透建筑,中间铸一大型银龟。二楼雕梁画栋,有门窗隔壁。银楼总面积140平方米,整楼体全部用银片包裹,除屋面瓦片外,主要构件全部用银装饰,就连门窗上的镂空雕花都用银片装饰。银楼二层空间配有鸳鸯椅一张,采用金、银打造,尽显精致与奢华。银楼共耗费白银5万两,也就是2.5吨。当前白银市价约在4000元/千克,折算下来银楼价值人民币1000万元。外界称之为“中国第一奢华银楼”,似乎也不为过。
  目前银楼还未完工,游人难以入内。据介绍,银楼建成后,除了密布的监控摄像头外,每天还有3名保安24小时看管银楼。从外表来看,银楼是很漂亮,但由于银的特性,经长期风吹日晒,难免变黑变旧。为了防止白银氧化,建设时还要在银楼外层刷上一层特殊的油漆,使氧气无法接触到白银表面。即使今后出现氧化现象,也可通过打磨等技术使其恢复如新。
  据永兴县金银管理局局长何克非介绍,永兴县有着一个十分显赫的称呼--“中国银都”,近几年来永兴白银产量一直占据国内白银产量的四分之一强。而永兴当地并无银矿,所有的白银都提取自各地收购而来的工业三废:废渣、废液、废料。
  何克非称,在他看来,投资方鑫达银业公司通过打造一个有影响的项目带动人气,扩大知名度,提高美誉度无可厚非。而从永兴作为“中国银都”来说,银楼也有助于打造它的品牌影响。何克非表示,银楼的建设说明这个企业家很有战略眼光,把历史文化与企业文化结合起来挖掘,体现了文化底蕴。但他强调说“这是一个纯粹的企业行为。”
关键字 
白银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