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1.3吨重碧玉现身石河子
 
宝石专栏  加入时间:2008-6-30 10:25:48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十几天来,新疆石河子市东一路上,一块重达1.3吨的玛纳斯碧玉吸引了不少玉石爱好者的目光。
      玉石的发现者石河子市的玉石爱好者金刚和陈玉东,雇了7个人,历时7个月,花费7万多元从新疆玛纳斯县境内的玛纳斯河运到了石河子市东一路陈玉东的修理店里。
      记者看到,这块碧玉,长1.7米、宽0.7米、厚0.6米,色泽幽绿。
      据悉,去年10月初,金刚得知玛纳斯河流域的上游有好的玉石,有人找到过几百公斤大的玉石。金刚和朋友陈玉东决定去玛纳斯河流域的上游找玉石。
      10月7日,金刚和陈玉东来到玛纳斯河流域,花了4天时间,发现了一块碧玉。
      随后,金刚和陈玉东回到石河子市准备了钢丝绳等工具,雇了7个人,于10月17日再次来到发现地。
      金刚说:“我们雇了7个人,将大碧玉一步一步移动了270多公里的山路,累计花费了7万多元。”今年5月10日,他们终于把玉石运到了石河子市,过磅才知重1.3吨。
      5月24日,石河子市奇石馆常务理事刘忠明说:“我看了那块大碧玉,质地坚硬,一般玉石的坚硬度是7.2度,这块玉石达到了7.5度。这块大碧玉通体碧绿,另外,裂纹比较完整,是一块上等玉。价值应在60万元到70万元之间。”
      刘忠明说:“2007年,人们在玛纳斯河发现了一块5.2吨、一块1吨和一块3吨重的玉石;今年1月,发现了一块5.3吨重的碧玉。但这块碧玉的质地是最好的。”陈玉东说,自从把碧玉运到石河子市后,想买碧玉的人每天都没间断过。(张向阳)
关键字 
宝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