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宝玉灵光
鞍山岫岩玉石王——玉佛传奇
宝石专栏  加入时间:2008-6-23 10:30:03  □ 沈魁山 著(记者 天修 允充 整理)
      (接上期)
      这样,玉石车前面共有四辆大型牵引车进行拖动,那台刚运到的230马力大型推土机,格外引人注目,它紧随大型平板车后面进行助推,就这样组成了一个钢铁方阵。
      总指挥见各车按部就班排列到位,心中大喜,手中的令旗摆动,同时吹响哨令。
      一声令下,“钢铁方阵”发出轰鸣声,空谷传响,山岭震颤,浓烟腾空,车轮滚滚。
      七米宽的载玉平板车在钢铁方阵的驱动下,沿着只有八米宽的魏大岭山道,缓缓向前移动。就这样,玉石王经过弯弯曲曲的山道,终于翻过了魏大岭,离开了故土,走出了岫岩地界。
      玉石王在魏大岭受阻的消息传到岫岩,哈达碑和玉石村的人纷纷赶来站脚助威。现在成千上万的玉乡百姓,站在魏大岭的山界上,目送他们的镇山之宝,心目中的玉神下山,离开岫岩进入营口市地界。
      阵阵山风吹来,股股寒气袭人,众乡民频频挥手,目送玉石王消失在远山之中,真是依依不舍,一股酸楚之情涌入心间。
      秋阳下,西风里,岫岩满族自治县县长、满族旗人王诏玺满含泪光对众乡民说:“回去吧,乡亲们!”他的心情亦如大海波涛翻腾不已。身为一县百姓的父母官,在他的任期之内“传家之宝”玉石王被运往他乡,他如何面对理念上还不太开放的父老乡亲呢?
      玉石王乃是神州的瑰宝,天下之大观,非是一县一乡之地所能容纳得了的。玉石王出山,走向都市,走向社会,走向世界,会产生无法估量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后,果然产生巨大效益,岫岩的玉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威名大振,14年后的2006年,岫岩被评为中国玉都,当然这是后话)。
      此时晴朗的天空飘来几朵白云,在山顶稍停片刻又向远方飘去。(待续)
关键字 
宝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