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中国玉器的投资与收藏
 
宝石专栏  加入时间:2008-6-2 10:02:12  宝玉石周刊
      (上接第16期)据国内珠宝界权威人士分析,优质高档翡翠玉器是珍稀原料与卓越工艺的完美结合,投资收藏具有极佳的市场增值潜力,珍品,绝品往往可遇不可求,对财富的浓缩能力很大,价值没有上限,故投资的风险很小,把握时机,投资收藏正逢时。
      投资收藏翡翠玉器能够保值升值,已为人们所了解,但决不是所有的天然翡翠(A货)都能升值。真正达到收藏级的精品、珍品、绝品翡翠仅占千分之一至万分之一。故投资收藏(具备完美的种、色、水、润、匀、净六大条件)精品翡翠,应该成为投资收藏者的首选。
      翡翠玉器保值增值的背景与收藏价值分析:
      其一、稀缺性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翡翠的价值取决于它的稀缺性,全球优质翡翠仅产于缅甸北部地区。经过几百年的开采,玉矿资源(优质翡翠)越来越少,加之需求量越来越大,供需已失衡。根据经济学的稀缺性原则,资源越稀缺,投资价值将越高,升值空间将越大,故投资收藏优质翡翠保值、增值潜力是毫无疑义的。
      其二、天然性
      翡翠是大自然给人类的天然赐予。具有翠绿欲滴的宝石绿色,晶莹明亮,有神的光泽,明净通透,清澈如水的种质,透露出翡翠特有的灵气和朝气。符合中华传统文化主张的“气韵说”和“性灵论”。表现为既是物质产品,又是精神产品的双重功能,它特有的精、气、神是其它玉无法比拟的。故具有极高的鉴赏、投资、收藏价值。
      其三、耐久性
      翡翠(硬玉)是一种稳定的钠铝硅酸盐类。其质地坚硬,结构致密,在常温下,能耐强酸,强碱,能保持化学性质相对稳定,并且抗风化,腐蚀能力较强,易于保存,年代越久越显出其天然本色。
      其四、艺术性
  翡翠是东方文化的精髓。一汪翠绿总是那么沁人心脾,带着一股神秘的韵味,藏着迷人的气息。翠艳夺目的翡翠玉器是艺术品,是大自然与人工自动化的钟神,它象征着大地正气和欣欣向荣的生命力。人们醉心于它明艳的色彩。其独特的艺术性,受到人们的珍爱。世界上没有两件翡翠是一模一样的,故人们收藏的每件优质翡翠都是独一无二的,更是可遇不可求的。
      优质高档翡翠不仅作为首饰、装饰品存在,同时是一种经高度浓缩的贵重财产,更重要的是同传世文物一样,可作为投资的财产,具有投资与收藏的双重价值。
      翡翠品种繁多,以体现其价值的绿色而论,种类多达几十种,在天然翡翠中(俗称A货)常常是“绿高一色,价高十倍”。在翡翠的收藏中,真与假只在毫厘之间,有时似是而非,界线不明,在业内、收藏界称为“魔界”。(待续)
关键字 
宝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