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貔貅象征的文化寓意及佩戴方法
 
宝石专栏  加入时间:2008-6-2 9:43:48  宝玉石周刊
      现在很多消费者在购买翡翠时对貔貅这个神兽很感兴趣,都想具体了解貔貅象征的翡翠文化寓意。
      为消费者解答关于翡翠文化方面的疑惑,是东方晓鸣玉文化使者最快乐的事情。现在,就请大家跟随玉文化使者的脚步,一起走进这个神秘的貔貅国度吧……
      貔貅和麒麟不同,貔貅在古代文化中是凶狠的瑞兽,且护主心强。有镇宅辟邪的作用。古代还用他来镇墓穴,是墓穴的守护兽,由此可知它杀气的勇猛。
      貔貅在风水上的运用,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一是有镇宅辟邪的作用。将已经开光的貔貅安放在家里,可令家运好转,好运增强。赶走邪气,是家中的守护神,保佑合家平安。
      二是有招财旺财的作用。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做生意的人很多都喜欢将貔貅摆放于公司或是家中。
      据古书记载,传说中貔貅是一种猛兽,与龙,凤,龟,麒麟并称为中国五大瑞兽。貔貅曾为古代两种氏族的图腾,是招财的神兽。传说帮助炎黄二帝作战有功,被赐为“天禄兽”,即天赐神兽的意思。
      貔貅专为帝王守护财宝,是皇室的象征,称为“帝宝”。又貔貅专食猛兽邪灵,故又称“辟邪”。中国古代风水学者认为貔貅是可以化祸为福的吉瑞之兽。貔貅有26种造型,七七四十九个化身。其口大,腹大,无肛门,只吃不拉,象征敛8方之财,只进不出,同时镇宅辟邪。民间有俗语:一摸貔貅运程旺盛,再摸貔貅财源滚滚,三摸貔貅平步青云。
      貔貅的佩戴和摆放:
      1. 如果是戴在手上的,一定要戴在左手。(注意,一般不管是佩戴翡翠还是佩戴别的玉石,最好都佩戴在左手,左手进右手出。)
      2.因为貔貅食四方之财,翡翠貔貅挂件,适合佩戴在腰间,靓包上面。也适合作为车里的平安保福的挂件。
      3.貔貅放置在府宅内,有镇宅辟邪的作用。将已经开光的貔貅安放在家中,头朝外,可令家中的时运转好,好运加强,赶走邪气。有镇宅的功效,成为家中的守护神。
      4. 貔貅戴在身上有旺财的作用。尤其对收入浮动者好。例如:销售,经商,外汇,股票,金融,期货等等,貔貅催财很快。
      请貔貅的时候,也可以请一对。公的代表财富,母的代表财库。“有财又有库,财能守得住。”
      相信看完了我的介绍之后,您对于貔貅也逐渐有了解.如果您也想拥有一件完美的招财貔貅,那请到东方晓鸣珠宝公司来吧!这里有很多雕工精美的翡翠貔貅,大到摆件,小到挂件,任由您挑选,相信总有一款适合您!
关键字 
宝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