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碧玺价格升涨 成彩宝收藏新宠
 
第09版:论坛(会展)  加入时间:2016-4-25 10:31:40  byszk

 

      中国人对碧玺有着独特的感情和喜爱。在珠宝界,碧玺的颜色种类是最为繁多的,人们把它叫做“落入人间的彩虹”。和很多宝石价格总是跌宕起伏不同,碧玺行情总体来说一直在涨。因为拥有不小的升值空间,很多珍稀的碧玺品种都成为投资者的心头好。
  碧玺的收藏价值
  四五年前,碧玺在国内被熟知后便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喜爱,以至它的身价出现暴涨,虽然近两年碧玺的供需已经较为稳定,但价格仍然居高不下。目前,普通碧玺的价格差不多以每年15%的涨幅在上升,而高等级的碧玺涨幅则在30%以上,而且未来还有持续的升值空间。
  碧玺几乎涵盖了所有颜色种类,有100多种。适合收藏的品种有桃红碧玺、蓝色碧玺、帕拉伊巴绿蓝碧玺等。其中,帕拉伊巴碧玺价值最高,每克拉平均在一万多元以上,而大红碧玺涨幅也比较大,小克拉的每克拉1000元左右,大克拉的则每克拉2000-3000元不等。双色碧玺或者三色碧玺也是很稀缺、价值较高的品种,比如外面一圈是绿色的,里边则是红色的西瓜碧玺。

 


  碧玺的寓意及作用
  红碧玺——喜庆,爱情,人缘。美丽红碧玺代表吉祥、乐观、好运、喜庆之意的红色碧玺热情、活泼、张扬,容易鼓舞勇气,视觉刺激强,让人觉得活跃、热烈,有朝气。
  紫碧玺——高贵,神秘,灵感。紫碧玺神秘、高贵、优雅,代表着非凡的地位,同时神秘感十足,象征着优美高雅、雍容华贵的气度,含红的个性,又有蓝的特征,散发着西方帝王的服色的色彩。
  蓝碧玺——自由,平衡,智慧,阳刚。蓝碧玺象征着海洋和蓝天的清澈,纯洁,宁静和自由,易产生超脱,远离世俗俗的感觉。蓝碧玺具有沉静和理智的特性,恰好与红碧玺相对应。在商界中,人们认为蓝碧玺寓意着平衡。
  黄碧玺——财富,权力。黄碧玺尊贵、灿烂、辉煌,有着太阳般的光辉,如照亮黑暗的智慧之光,象征着财富和权力,黄碧玺被称为是权力和地位的愿望石。
  西瓜碧玺——清凉,收获,生育。西瓜碧玺集红色和绿色两种色调在同一块宝石上,如同切开的西瓜一样,象征着清凉还有硕果累累的收获之意。
  猫眼碧玺——客观,公正,慵懒,灵性。各色碧玺所代表的寓意是什么?猫眼碧玺如同一颗有着最敏锐的视觉的眼睛,寓意着客观与公正。猫眼碧玺还象征着一种不汲汲于富贵,也不戚戚于贫贱的慵懒生活心态。
  绿碧玺——希望,生命,招财。各色碧玺所代表的寓意是什么?绿碧玺代表清新,健康,希望,是生命的象征,有安全、平静、舒适之感,如在四季分明之地,见到春天的树木、绿色的嫩叶,使人有新生之感。
  黑碧玺——健康,长寿。黑碧玺是健康长寿的最佳代表宝石,深沉,庄重,神秘,虽有一种让人感到黑暗的感觉,但如和其他颜色相配合含有集中和重心感。

 


  碧玺的保养方法
  ①平时佩戴碧玺时最好不要和其他高硬度的宝石摩擦碰撞,以免划伤;
  ②避免接触高热的地方,因为有可能会改变碧玺的颜色;
  ③碧玺如果吸附灰尘等变得晦暗,可以用纯净水清洗,然后用婴儿油擦拭一下,就会恢复光泽。

关键字 
第09版:论坛(会展)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