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德诚集团签约金工艺术家汪旺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17-4-10 10:14:19  byszk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工艺技术的传承与升级,挖掘传统工艺中的当代传承价值,践行“工匠精神”,3月31日,国内黄金珠宝龙头企业德诚集团在福州宣布,正式签约金工艺术家汪旺。此次的签约也预示着未来,双方将携手探寻现代珠宝首饰文化创新的突破口,开拓珠宝创新艺术空间。

 

      传统手工艺的现代传承
      据了解,现在市场呈现从手工业到机械化,从孤品到批量复制品,传统工艺随着时代的进步而渐渐萎缩。量产代替了精品,一些缺乏灵魂的作品却可以代人们去发声、去表达自我。但另一方面,“新传统”时代的逆袭也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消费者从“爆款”的青睐,逐渐回归到自我个性的表达,这个现象尤其体现在珠宝行业上,消费者渴望寻找情感的寄托,实现自我归属的过程。面对市场需求和“灵魂”商品日渐稀缺的双重矛盾下,打破当下传统工艺的困局,传统工艺现代化将会起到关键性作用。
      作为首饰行业综合实力领导者,德诚集团始终背负着传承金工工艺的文化使命,致力于传播中国黄金珠宝文化,践行工匠精神,更是吸引了行业众多优秀设计、工匠大师前来助阵。此次德诚集团与金工艺术家汪旺合作,一方面深化金工工艺的现代传承,另一方面也将助力旗下全品类珠宝首饰达到全新的巅峰。
      德诚集团相关负责人谈道:“传统工艺日渐式微,通过传统技艺的现代化,挖掘手工艺中最适合当代传承的部分,挖掘手工艺当中的当代传承价值,通过工业设计、商业包装等途径的建设,让更多有灵魂的作品走进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生活,从而提高传统工艺的当代价值。”

      有文化内核的创新产品才有灵魂
      “传承与创新不能分开来谈。” 在工艺传承上,汪大师也有自己的看法。“唯有与时俱进,既要学习工艺的形,更要延续它的魂。同时,加大对设计的输出,在传承传统技艺的基础上加上现代社会的见解,让我们的传统工艺回归到现代生活中。”
      或许正是他在传统金工工艺上的独特研究,他的作品,往往呈现出“内敛”的“禅意”。曾经常年隐于山林潜心修为,令他的作品更具自然气息而广受收藏家喜爱。对于这样一位实践的工艺艺术家来讲,其“工艺禅”中追求的“技近乎于道”的探索,确实不是空中楼阁式的口号,是基于对工艺深厚的理解和实践。

      雄厚实力,构建“文化”竞争壁垒
      德诚集团也藉由此次签约活动,建立企业高端核心工艺技术积累与艺术品研发机构,同时积极地吸纳优秀的工艺大师人才资源。德诚集团自始至终致力于黄金珠宝的创新多元化设计研发,打造产品的核心竞争力。2013年,德诚集团在福州长乐斥巨资投建占地280余亩的德诚文创园,这也是目前国内黄金珠宝行业至大规模的文化创意产业园,更是国内首批获得“国家文化创新改革试验基地”称号。德诚文创园的出现,为德诚集团产品研发、技艺传承搭建了上升平台。


(王辉)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