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价格涨了 需求增了 电商来了
—— 从半年报看黄金行业新与变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17-9-5 9:45:05  byszk

      截至8月31日早间,A股上市的10余家黄金行业企业已先后发布今年上半年经营情况。从半年报看,在外部环境改善和内部持续降本增效的共同作用下,多数黄金企业营收稳健、利润增长,其中龙头企业紫金矿业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幅达180%。
      2016年,国际黄金价格上涨约8%,四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在此基础上,今年以来黄金价格继续上行,从年初的最低约每盎司1150美元开始不断反弹,先后于4月和6月触及每盎司1296美元,6个月内较年初上涨了近8%,均价达到每盎司1238.6美元,同比涨幅为1.43%。
      与此同时,黄金实际需求有所增长。来自中国黄金协会的统计显示,上半年在全球黄金消费下滑的背景下,国内黄金实际消费量增长近10%达到约545吨。其中,此前几年连续低迷的黄金首饰市场有所恢复,金条投资则激增50%以上。

 


      “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增长主要系公司主要产品销售量增加及价格上涨所致。”恒邦股份在发布的半年报中分析说。这家主要从事黄金采选、冶炼及化工生产的国家重点黄金冶炼企业,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6.15%和68.68%。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注重时尚、线上购买等新的黄金消费习惯正在形成。对此,不少黄金企业也在顺势谋求转型、优化盈利模式,上半年部分企业虽然营收下滑,但净利润依然保持了增长。
  刚泰控股半年报称,公司通过并购整合,合理统筹资源,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增加高毛利产品比重,上半年“黄金及黄金饰品珠宝业务”毛利率13.43%,较去年上升1个百分点。
  从半年报看,面对严格的环保要求,黄金企业普遍在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推进提质增效方面下功夫。山东黄金从严规范了采矿、设备、能源、地测、选冶、安全等专业达标标准,全面推行矿山成本管理系统;中金黄金“全过程成本管控”取得新成效,报告期内累计增效5100余万元。
  受半岛紧张局势、西班牙恐袭等影响,国际金价在经历了7月初的回调后不断上行,目前已突破了每盎司1300美元的关口。不过,有业内专家认为,下半年黄金价格走势仍存在不确定性,相关企业面临着市场变化、成本上升、减产因素增多等挑战。
  “我们要清醒地看到,上半年利润完成一定程度上依赖于产品价格上涨。”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冰此前表示,企业仍有通过结构调整挖潜增效的空间。他说,中金黄金将继续强化内部管控,压降成本增强竞争力。                                                           

(新华社消息)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