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TTF品牌:做传统珠宝向当代化转变的引领者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17-6-12 11:10:31  byszk

      本报讯 5月30日,TTF董事长吴峰华出席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创意论坛暨第十一届国际服务贸易论坛。作为中方代表,“国家文化名片”TTF高级定制珠宝的董事长吴峰华以“传统中国珠宝的当代转变”为主题做了发言。这是继5月16日清华经管学院讲座之后,吴峰华再次到北京出席论坛并发言。
      吴峰华的演讲以一段2分40秒的视频开篇,向与会代表呈献了一件件璀璨夺目、形态逼真的TTF高级定制珠宝作品。
      语言有别,而创意无国界。正如吴峰华所说:“我讲了2分钟,放了2个片子5分钟,共计7分钟,但是我相信大家都听懂了。”在短暂而精彩的演讲中,吴峰华通过“翡翠从中国走向世界”与“中国生肖民俗文化的精英化转变”两个方面,来阐述TTF在传统中国珠宝当代化转变中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果。

 

      中国传统翡翠走向世界
      在传统中国风格珠宝当代化转变方面,TTF成绩最瞩目的无疑是中国的传统翡翠首饰设计。TTF一面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光辉,一面结合西方高级珠宝的金属和宝石镶嵌工艺,在世界范围内改变了传统翡翠的面貌,开启了翡翠高级定制国际化新时代。
      TTF中国风格珠宝当代化的代表之作《玉兰花开》,将中国传统翡翠雕刻艺术与西方金石镶嵌工艺的融合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块简朴的翡翠幻化成一朵栩栩如生的玉莲花,糅合西方最优秀、最现代的工艺,塑造出全新的审美理念,令法国著名影星Sophie Marceau苏菲·玛索折服了。
      早在2016年,Sophie Marceau苏菲·玛索就曾首次佩戴TTF高级定制翡翠项链《雅鲁藏布》出席第4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典礼,并在世界舞台走秀,演绎中西方文化融合的独特魅力,引发法国和中国媒体的热烈反响。法国媒体如此评价到,“法兰西玫瑰”佩戴高级定制翡翠绽放在香江之滨。
      同年6月,在“戛纳文化《城市·旅游·电影》”中国推广季开幕礼红毯上,国际巨星Juliette Binoche朱丽叶·比诺什着一袭黑色礼服,搭配高级定制翡翠项链《高山流水》优雅亮相。这是继Sophie Marceau苏菲·玛索之后又一国际巨星为翡翠代言。

      中国生肖民俗文化的精英化转变
      TTF在生肖首饰当代化转变的探索令整个世界惊艳。不论是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欢乐春节.中国风格——TTF·2014巴黎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举办之际,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亲自为这一展览站台。还是TTF 2017“欢乐春节·中国风格”—中国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的成功举办,引起法国艺术界高度关注。
      TTF生肖首饰将中国传统文化以现代性的形式走向国际,实现了中国生肖民俗文化的精英化转变,打开了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大门。其中,2014年TTF特邀时尚集团总裁苏芒女士设计的《Tree&Horse树与马》作品,受到《费加罗报》、《欧洲时报》等国际主流媒体的广泛好评,并作为国礼由法国总统府收藏。
      2014年2月18日,《费加罗报》整版刊发桌上器《Tree&Horse树与马》海报。此外,2015年羊年新春,前法国总统奥朗德佩戴TTF《领头羊》胸针主持2015年羊年春节团拜会。2017年,法国国民议会会长Claude Bartolone巴尔托洛内先生佩戴TTF《法兰西雄鸡》胸针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大使翟隽先生共同主持中国新年招待酒会。同日,翟隽大使将《法兰西雄鸡》作为外交礼物,赠送上法兰西大区议会主席贝特朗,庆祝中国新春佳节。
      2017年TTF中国生肖珠宝设计展览盛举,不仅引起法国艺术界的轰动,同时也赢得了中法两国媒体的高度评价。法国第一大报《费加罗报》称:“TTF历史性地改变了亚洲珠宝品牌在欧洲市场的地缘格局。”与此同时,《回声报》官方网站称:“TTF为新近崛起的中国珠宝行业巨头。”此外,《中外文化交流》杂志也表示:“TTF生肖首饰是国家文化名片。”
      创新是创意产业发展的核心。与会的中东欧16国都把创意产业列为国家战略发展产业予以大力支持。此外,各国都对16+1框架高度重视,并对TTF今年的2018狗年生肖首饰设计大赛和克拉钻戒珠宝设计大赛两大珠宝设计大赛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中东欧16国文化部长(或文化部高官)纷纷表示,希望号召本国设计师参与TTF高级定制珠宝的两个设计大赛。


(石萱 崔思成)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