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国内珠宝消费将进一步上升
香港贸发局调查显示: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07-12-3 10:54:46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内地居民收入不断上升,消费力增长速度惊人,使珠宝首饰这类高端消费品日渐受消费者欢迎。香港贸易发展局最新出版的《中国内地城市珠宝消费调查》指出,国内珠宝消费将进一步上升,潜力有待发掘。
      香港贸发局此次珠宝消费调查在国内10个城市——上海、杭州、南京、北京、大连、沈阳、武汉、成都、重庆和广州进行,访问了3000名曾于过去两年购买珠宝首饰的成年女性。调查显示,项链和戒指是最畅销的珠宝饰物,在过去两年内,分别有66.0%和56.6%的受访者曾经购买项链和戒指。至于质料,消费者钟情铂金、钻石和黄金。除了款式以外,手工和成分是选购珠宝的主要考虑因素。而设计方面,最多受访者表示喜爱独特有创意的设计,其次为东方传统设计。
      调查显示,消费者有经常逛珠宝店的习惯,30.9%的受访者每月逛店最少一次,而购物地点则以百货专柜最受欢迎。整体上,顾客对珠宝店多感满意,可是仍有改善空间。他们期望珠宝店能加强售后服务,特别是清洗珠宝首饰。在价格方面,近半数受访者表示未来一年的预算为人民币2000元以下,属低价消费。个别消费者表示曾购买人民币50000元以上的珠宝首饰,据测算,十大城市对珠宝首饰的整体平均消费预算为人民币3783元。大多受访者认为现时的珠宝首饰价格适中。
      各地消费者购买珠宝的消费动机大同小异,即兴消费与计划消费各占一半。“款式适合”是每个城市受访者最主要的消费动机,然而个别城市也有特点,如在杭州,“送礼”是主要原因;在北京、大连和沈阳,超过两成受访者为了凸显自己的品位;至于广州,则有相当大的比例是为了紧跟潮流。
      根据调查,电视广告是消费者最通常接触珠宝首饰资讯的媒体,而商场百货公司的促销活动则最能影响他们的购买决定。调查亦发现,香港的珠宝品牌在国内消费者心中有一定地位。 (姚志得)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