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和田玉石销售市场须规范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07-11-19 10:16:59  □ 本报记者 赵林娜
      近日在北京的国际珠宝展上,新疆玉雕大师马进贵就目前和田玉的销售市场,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和田玉市场作假不利用打造品牌,急需规范和田玉市场。
      随着和田玉市场的价格走高,出现了一些经营者利用消费者辨识能力较弱又很喜欢和田玉的特点,拿一些廉价的石英岩、大理岩等作假欺骗消费者,影响了和田玉在消费者心目中形象,不利于和田玉的发展与品牌的打造。马进贵大师指出。
      马进贵指出,出现这种作假现象的原因,与和田玉市场的经营者素质、能力良莠不齐有关。随着和田玉资源的逐渐减少,价格涨幅很大,尤其是国家为了保护资源,不允许机器进入开采,只能人工采集,所以造成了原料价格高涨,一些高档和田玉籽料都按克计算,甚至比黄金价格还要贵。经营中,对于雄厚实力的经营者来说,有能力购买到高档和田玉。一些资金较少,文化素质较低的经营者,没有更多资金投入,又被利益诱惑,所以出现作假,蒙骗顾客现象。
      马进贵还指出,这种没有雄厚资金的经营者,一般都是在旅游景点,原料产地,一些消费者贪图便宜,给作假的经营者以可乘之机,给和田玉市场造成了很坏的影响。他认为,提高经营者素质,建立起规范的和田玉销售市场,树立品牌意识,淘汰一些经营能力和文化素质较低的经营者,是治本之策。同时要建立起信用体系制度,在市场发现有作假现象,立即清除。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