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地域特色明显 文化氛围浓厚
—— 记首届番禺翡翠专业采购会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07-8-27 14:29:59  □ 本报记者 刘书兰 丁 杨

  8月12日,为期三天的中国珠宝届(番禺)翡翠专业采购会在番禺圆满落下帷幕。此次采购会吸引了逾千家专业采购商前来参加。本次专业采购会在中国珠宝行业尚属首届,开创了一种全新的采购模式,被业界誉为“中国翡翠公盘”。
  采购会吸引了国内众多翡翠品牌纷纷前来参展,其中不乏粤豪、七彩云南、城隍、爱得康、东方金钰等业内知名企业,而澳大利亚珠宝以及缅甸勐拱翡翠的参展更是增添了展会的国际化氛围。采购会期间同期举办的论坛、会议和其它推广活动,也为商家推介产品和信息发布提供了优质的平台。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孙凤民指出:中国珠宝届(番禺)翡翠专业采购会是一次行业内的盛会,在这里云集了翡翠行业的专家学者、专业经销商和采购商,规模宏大前所未有,将对国内翡翠产业的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精品多、档次高、专业性强

  本次采购会不同于现有的珠宝展览会,而是仅针对翡翠行业内部打造的广泛交流、商贸洽谈、合作发展的优质高效的交易平台。其专业性、集中性、针对性强,涵盖资源范围广,参展商实力雄厚,买家参与意向明确。
  在会场中,采购商围着参展商咨询的场面随处可见,在玉翠山庄等几个业内知名的翡翠品牌展位人流如潮。一位杭州来的采购商表示,这次展会的产品大多都是中等或上等品,我们主要是看好一些翡翠镶嵌饰品和一些翡翠挂件,中国人对于玉的喜好自古有之,这几年更甚,所以我们经营者也就有信心做,况且现在金银的价格都是透明的,只有翡翠还有一定的空间。
  记者在参展商的柜台发现,标价几千、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翡翠饰品和摆件比比皆是。一位广东揭阳的参展商谈到,他们此次参展的货品均为精品,价格都在万元以上,非常受采购商的青睐。

地域特色明显 文化氛围浓厚


  在展会的现场,吸引人的不仅有琳琅满目的各色高档翡翠,还有各个别具风格的展台。比如,挂着巨大横幅的云南瑞丽参展团,古色古香的玉翠山庄展台,异域特色的勐拱翡翠展台以及充满欧洲风情的澳宝展台,都让人眼前一亮。玉翠山庄的模特身着古装展示精美的翡翠饰品更是让人仿佛徜徉在翡翠文化的绿色海洋之中。而每一个参展商都在全力展示不同的珠宝文化。
  玉翠山庄的负责人林桂州表示:翡翠的绿色文化,最能体现中华民族创新的个性思想,那就是和平、奋发、自强不息的精神。它给人们一种欣欣向荣、和平宁静之感,它代表着一种向往,一种寄托,一种满足,一种不可战胜的中华民族新精神。所以,在珠宝玉石的文化产业背后、翡翠的精神内涵背后、玉翠山庄的“绿文化”背后,有强大的中华民族精神文化做支持。我们就是要通过各种渠道把中华玉文化全面推向世界。
  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经理刘曼琼表示:我们此次来参展,不仅是展示欧泊,更主要的是宣传和推广我们澳大利亚的珠宝,比如我们的钻石、南海珍珠、蓝宝石等等,也借此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珠宝文化和珠宝时尚,那么以后我们澳大利亚的珠宝再来中国时就会相对更容易接受。
  

双喜临门 架起贸易桥梁


  此次翡翠采购大会的举办恰逢钻汇采购中心首批商家入住,对于番禺的珠宝厂商和全国的珠宝界都是双喜临门。
  广州市番禺珠宝厂商会原会长李建生表示:这两件喜事给番禺的珠宝企业带来一个信息,告诉企业我们不仅仅是做出口,国内市场也已放开。钻汇在这方面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它的硬件设施很现代化,我相信它所面对的不仅是番禺珠宝产业本身,更主要的就是吸引国际上的商家来中国投资和发展。
  钻汇珠宝采购博览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孙海峰表示:珠宝业是番禺特色产业之一,番禺珠宝首饰加工制造业的发展带动辐射相关产业的壮大和发展,整个珠宝产业的价值链和生产体系正在形成,番禺已成为香港珠宝厂商在内地最主要的生产基地,目前加工量占香港出口总值的60%。番禺珠宝产业发展中心、沙湾珠宝产业园、钻汇珠宝采购中心等平台的搭建,进一步完善珠宝产业布局,加速企业技术与管理链的升级,推动区域品牌的建立。通过本次专业采购会,钻会中心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为国内引入国际时尚珠宝建立一个崭新的交易平台,为把番禺打造成精品珠宝的产地和集散地做出贡献。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