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鄂东南珠宝市场玉器行情“水涨船高”同期涨了近2倍
专业市场·宝玉石周刊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07-7-18 16:27:28  宝玉石周刊
  “虽然比前年同期涨了近2倍,玉器还要涨价。”在近日举行的鄂东南首届玉器文化收藏展销会上,湖北省黄石市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金凤凰珠宝公司董事长苏平这样评说。据介绍,位于鄂东南地区的黄石、鄂州、黄冈三市玩玉的人越来越多,同时玉资源越来越少,业内预计玉器还有得涨。
  只看不卖,12.8万元翡翠手镯亮相
  在这次展销会上,一件12.8万元的翡翠手镯全场标价最高。而这位女老板却明确地告诉记者,我这次只是展示、不卖,再等段时间价格会更高,现在翡翠全国的价格都在看涨。记者现场看到,很多爱好者都在围观这副手镯,与这位女老板交换名片。
  据苏平介绍,被称为“翡翠之国”的缅甸,翡翠资源是越来越少了,但近年来该国上等原材料开采已近枯竭。缅甸政府统一调配物资和资源,对政策进行改革调整,一方面限量开采,另一方面限制上等玉石出境。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缅甸海关不断控制上等玉石的出口,只允许加工后的翡翠饰品出境。上等玉石资源短缺,导致市场整体翡翠玉质量下降。
  他还介绍,黄石市民对翡翠的需求量正不断攀升,走在街头戴玉的越来越多了。市场供不应求,导致了价格的上涨。
  玩和田玉,收益不比股市楼市差
  “和田玉目前在鄂东南地区是众星捧月,它的升值空间不比股市、楼市差,是个很好的投资项目”,苏平介绍。据了解,鄂东南玉器市场启动以来,正在逐步升温。在鄂东南光金凤凰黄金珠宝广场专门经营玉器的“翠玉阁”就有300多平方米。据悉,目前鄂东南地区玩玉一族有3000人左右,大多数人热捧和田玉,特别是羊脂玉。苏平说,“黄石就有几位知名企业家都是玩玉的高手”。
  据了解,近两年来,和田玉料价节节攀升,销售额一直居高不下。苏平说,以前鄂东南玉器市场都是玩老玉的多,而和田玉的价格不断上涨,收藏新玉的也越来越多了。他还介绍说,在和田玉的收藏中,新玉的价值不逊于老玉,升值空间巨大。
  从全国“玉雕之乡”——河南镇平县来参展的宋老板告诉记者,他从去年8月份开始就到新疆和田进玉,几乎一次一个价格。据了解,去年8月,国土资源相关部门出于对土地矿产资源保护的考虑,对和田玉河料籽玉开采在政策上做出限制。此后,河料的开采受到限制,原本就稀缺的资源,更提升了其价值。宋老板介绍,8月该政策实行之后,仅和田玉产地新疆当地的价格就上涨了3倍。
  加工费也涨价
  “原料涨,加工费也跟风上涨”,宋老板说。他介绍,同样加工一个好玉牌,一个普通的工艺师,去年收费是5000元—6000元,而今年他徒弟都达到了这个价位,师傅的价格则是上万元。宋老板说,一些人开始时图便宜找学徒加工,结果好好一块和田玉雕观音,结果把脸雕歪了,根本卖不起价,成品的玉器,雕工是决定价格的重要因素。
  “只有接受了,羊毛出在羊身上,我们也跟着涨”,宋老板说,“整个玉器各个相关的环节都在涨价,大家也习惯了”。
  苏平介绍,目前涨价不会阻挡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尤其是节日送礼多了,入夏以来,顾客自购也不少;玉器市场潜力大,投资空间也被广大业内人士看好。但他提醒市民,没有练就“火眼金睛”,不要轻易到这个市场“试水”,“呛水”事件数不胜数。
  专家提醒,投资玉器须谨慎 
  在玉器市场红火、原料供应受到限制的情况下,肯定会有投机商“搅浑水”,手中持有原石的商人肯定会因此大赚一笔。但是,不法商人也会出现,新玉冒充高古玉、伪作包浆等不良现象必定会出现。因此,业内人士发出善意提醒:在这种情况下,千万不可大量购买。一是价格高,二是质量难有保证,因为玉器市场上“鱼龙混杂”,劣等货也会大量出现。 
      对确实喜欢玉器的人士,业内专家的提醒是:应尽快补习玉器知识,了解我国的玉文化。同时掌握一些玉器的鉴别技巧,如果需要购买一定要咨询专家的意见,同时要到口碑良好的玉器交易场所及规模较大的珠宝专卖店购买。(何新恩)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