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个人实物黄金交易七月开启 交易品种黄金、白银与铂金
专业市场·宝玉石周刊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07-7-18 16:25:26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智卫民) 今年7月份起,上海黄金交易所将推广实物黄金个人交易业务,交易品种除黄金外还有白银与铂金,最低交易量为每手100克。兴业、华夏等相关银行将相应开通实物黄金个人交易系统,将近期陆续开展这项业务。
实物炒金不再是上海人的专利
      自2005年7月个人实物黄金业务在工商银行上海试运行以来,实物炒金一直局限于上海一地,也只有上海人才能开办黄金交易业务账户。这让全国其他地方许多只能从事金银币、首饰金、“纸黄金”的个人炒金者羡慕不已,但此次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面推广实物黄金个人交易业务,结束了上海人的“专利”,预示着更多更广泛的黄金投资者可以参与到其中来。
     与此同时,此次推广品种Au100g,使得个人黄金投资的产品最低规格降至100克,客户投资黄金交易只要一万元人民币就可以进行个人实物黄金交易。有关专家认为,每手100克的交易“门槛”是很低的,目前参与黄金交易的手续费总费仅占交易额的0.21%,买进100克实物黄金约花16000元,加上336元手续费,起步费共计只有16336元。也有人表示,将个人提取现金的最底门槛从1000克降至100克,不仅标志投资实物黄金的门槛降低,还标志我国直接从事黄金场内交易的大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
交易平台增多
      这次的个人实物黄金交易业务不再只是工商银行一家,兴业、华夏、深圳发展银行以及中国农业银行等都参与中来。记者获悉,兴业银行计划于7月6日通过其营业网点推出个人实物黄金交易业务。兴业银行将由此成为首家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个人实物黄金交易的银行。华夏银行也正在部分分支机构试运行个人实物黄金业务。对此,华夏银行表示,等到系统稳定之后华夏银行也将向全国正式推出个人实物黄金业务,但目前尚未有明确的时间表。深圳发展银行向记者表示,目前,深发已经完成了内部管理办法、业务手册的制定工作。正式的运行要等到银行在深圳试点运行完成后,才会向北京、上海、杭州等地推广,预计最快要到7月中旬才能正式上线;中国农业银行相关人士也表示,农行有计划在推出交易所各交易品种的同时,推出自有品牌的实物黄金交易,但是,具体业务的开展尚未开展。此外,工商银行个人实物黄金业务系统调试正在进行中;建行总行也对全国各分行进行了个人实物金条业务的培训。
  上海金交所理事长沈祥荣曾表示:作为新增交易品种,Au100g对个人黄金投资业具有促进作用,市场前景广阔,由于代理渠道有限推出时间较短交易并不活跃,无疑随更多银行投入这次交易平台的增多个人实物黄金交易投资也会随之而上升。
金银首饰销量受影响甚微
  对于实物黄金个人交易业务的全面推广会不会影响金银首饰类销售这个疑问。记者连线一些金银生产企业和一线销售者,在他们看来,现在消费者购买金银首饰大都是处于婚庆、个人时尚消费、送礼等目的,这次上海金交所推出的实物黄金业务对金银首饰销售不会有太大影响。
  记者了解到,首饰金银现在早已不是“炒金者”的主要目标,“纸黄金”、工艺金条等一直是炒金者的主要目标。一些金银投资者表示,相对来说“纸黄金”比较方便,仅10克就可入门,简单。而一些较有实力的投资者表示,他们很希望涉足实物金领域。业内人士分析,个人实物黄金交易业务可能会对“纸黄金”产生一些影响。
  另据了解,2005年7月个人黄金实物业务开始至今年6月中旬止,在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开户人数已超过3300人,累计交易量8000多公斤。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