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500万元翡翠亮相武汉 “一品青莲”在湖北武汉博物馆展出
专业市场·宝玉石周刊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07-7-18 16:22:01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一件价值500万元的翡翠雕件——“一品青莲”在湖北省武汉博物馆展出。据展览主办方介绍,该雕件是从北京运送过来的,计划在武汉展览三天,期间市民可到展览馆免费欣赏。
  由于展品的价值昂贵,上午9时许,就有获悉消息的记者赶到现场,等候展品的光临。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展品是从北京用专车送来的,一路上有严格的保密和防范措施,还对展品投了巨额保险。10时20分,就在现场记者议论纷纷之时,展品已被悄悄摆上了展台。
  记者看到,“一品青莲”由藕节和荷叶组成,看起来水汪汪的,鲜嫩欲滴,其白色的藕节和小孔,看起来更是栩栩如生。中国珠宝玉石协会出具的鉴定书写明,该雕件的材质为翡翠中的上品——玻璃种,重达6公斤,由玉雕工艺大师尚志伟和仵海州完成,并在2006年被评为“天工奖”,专家估值500万元人民币。
  据现场介绍的专家介绍,翡翠的价值主要通过质地和雕工(包括雕刻技巧和寓意)来判断。收藏翡翠不仅要选择纯正的天然正品,还讲究“种”、“色”、“水头”。“种”即翡翠的质地和结构,质地越细腻,玉质就越晶莹剔透;“色”是指颜色,色彩均匀且色正、浓、翠者为上品;“水头”即透明度,光泽晶莹、通透清澈者为上品,通常所说的“玻璃种”就是透明度很高的翡翠。
  另外,在“一品青莲”展览的同时,武汉博物馆展馆内还将摆上数十件翡翠、独山玉、新疆和田玉、水晶、古玩等雕件,以及未剖开的翡翠原石料等,市民可大饱眼福。(何新恩)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