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内地游客赴港购买珠宝与当地客户不相上下 珠宝销售达1600亿元
专业市场·宝玉石周刊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07-7-18 16:20:46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受惠于内地放宽的赴港个人游,今年香港珠宝行业的零售业绩将获得双位数字的提升,香港的珠宝出口值也有望上升10%。”香港深水埗工商联会副会长李胜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内地客户购买珠宝的金额,从几千到2万元不等,其购买力已经和香港当地客户不相上下了。
  据介绍,目前消费者对珠宝和钻石的需求在不断上升,香港作为珠宝及钻石集散地,同时又能提供生产、物流及设计等一条龙服务,香港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珠宝出口地,仅次于意大利和美国。据统计,去年香港珠宝出口总值25.8亿美元,比2003年增加19%;其中,出口美国市场的珠宝总值达13亿美元,增加约10%。
  据李胜胜介绍,去年,中国珠宝首饰销售总额达1600亿元,近几年内销都保持15%以上的增长率;国内生产的珠宝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也越来越强,在广东番禺、深圳等地有200多家珠宝企业常年忙于加工国外订单,数量达20多亿美元。
  “面对香港、欧美黄金珠宝品牌的大举进入,对内地企业会造成不小的冲击,内地企业要想守住市场,只能做大规模,培育自主品牌。”李胜胜表示,内地企业应该加大转型力度,尽快从珠宝加工的被动地位中解放出来,建立自己的珠宝品牌,占领国内外市场,树立珠宝中国的美名。“目前,珠宝行业虽然已经有了培育自主品牌的意识,但是还要在诚信方面下工夫。”李胜胜表示,近年来内地珠宝企业在企业改制、打造品牌、市场推广、产品设计、经营管理等方面都做了很多尝试,但这些仅仅是一个开始,整个行业、企业还要进一步创新,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培育企业的生命力,面对国际同行的挑战。
  根据中国宝玉石协会的预测,目前国内珠宝首饰产业正在以15%的速度持续发展,到2010年,国内的珠宝首饰年销售额将达到2000亿元。不断扩大的市场正强烈刺激着珠宝巨头们敏感的“神经”,珠宝业“北移”已经成为香港各大商家的共识。
  “其实,香港95%以上的珠宝产品都是在内地加工生产的,世界一流品牌的主要产品也有在内地加工生产的。”李胜胜表示,十多年的外单加工贸易,使内地珠宝首饰加工企业已经完全具备了生产世界一流珠宝产品的能力。(陈悠红)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