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黄金珠宝随股市大升大降 5成以上销量都在下降
专业市场·宝玉石周刊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07-7-18 16:16:12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受股市大幅波动影响,近期黄金、珠宝行业的销售量、客流量都出现了大幅变化。这种大幅波动在往年是没有的。
  据了解,仅5月份牛市期间,一些大型商场的销量上涨了6成以上。而眼下,一些私营珠宝市场,则因股市的大起大落,出现连锁反应,有5成以上销量都在下降。
  还是金条看着踏实
  “买基金挣到钱了,我给孩子们一人买一根金条!”曹女士是一位“老基民”,趁着红火的5月大赚了一笔,虽然目前有的基金出现下跌,但她的收益还是不错,所以给儿女们花点钱,“还是买金条,看着心里踏实。”
  同样,商场里一位刘先生也同意上述说法,作为一种投资行为,他会根据金价的浮动,定期来商场买金条。国华商场的周总表示,每年的5月份并非金条销售的旺季,而上月,仅投资金条的销售量就上涨了6成到7成。
  除了股市原因,还与近期金价有小幅下跌有关。许多顾客都购买金条放在家里,作为资产保值的一种方法。由于股市在5月“大牛”,许多股民和基金客户,纷纷拿着赚到的钱,到商场中购买上万元的金条。
  卖珠宝的一头扎进股市去
  位于南新仓的大佳永利珠宝市场,眼下正在承受股市“大牛”又大跌之后的冲击。
  市场负责人靳女士说,四五月份客流量降低了四五成,而销售量下降了6成多。“好多商户看没人买东西,自己都去炒股了。”靳女士说。
  春节、元旦时,该市场的人气较高,但从4月份开始,60多个摊位的市场里,每天也就50多人的客流量,销售额就更甭提了。
  受股市大环境的影响,该市场也想尽办法,与社区联合搞免费讲座、鉴宝活动,希望可以拉回一些顾客。但靳女士认为,股市尽早降温才是市场销售复苏的最大希望。
  专家认为日后将有更大变化
  渤海证券的分析师张海东认为,这种由股市震荡引起的其他行业的连锁反应是必然的。珠宝、黄金跟股票一样,都属于投资领域,只是每个人的选择不同。当股市大牛后,百姓当中势必有相当一部分人,想要选择“更好的”投资机会,导致大批资金流向股市,而其他领域受到影响。 他还说,其实,更大幅度的变动将在几个月之内、甚至更长的时间里,才彻底显现出来。(范维)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