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透视转运珠持续热销的背后 媒体的支持、开局的胜利
专业市场·宝玉石周刊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07-7-18 16:15:40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并非像一些人预料的一样,转运珠销售并没有下落趋势,依然旺劲不减当初。在北京某商家记者看到,购买转运珠的人们成群结队,转运珠专柜是整个卖场人气最旺的宝地。
      媒体的支持 开局的胜利
  大多商家没有专门为“小东西”转运珠做过铺天盖地的硬广告。但是明眼人都可以看到有关转运珠的软新闻在各个媒体上不断出现。尤其在春节前后的一段时间,转运珠的披露更是不断。无疑,通过大众媒体炒作成了让消费者了解转运珠的第一途径。另外,去年至今一段时间金价一直呈上升趋势,媒体对此的报道多见诸报端,许多关于转运珠的报道也多加有渲染黄金投资的盈利收益前景。这也勾起部分消费者购买投资欲望。
      “猪年珠运”、“珠”与“猪”谐音,新意有趣的新闻,媒体喜欢报道,读者爱看。加上选择了恰当的时机投放市场——春节前后,转运珠的相关信息借助节日的喜庆劲迅速传播开来。
      大众媒体的支持宣传,让广大消费者记住了转运珠。可以说转运珠一投放市场就赢得了“开局的胜利”。
      “谣言”是转运珠热销根本原因?
     记者了解到当下人们流传这一个转运珠“传说”,说是婆婆给儿媳卖转运珠婆媳关系会变的融洽和谐。在菜百转运珠专柜,记者发现确有不少婆婆带着儿媳妇挑选转运珠。
      转运珠的流言,老人的笃信是否真的是转运珠热销的根本原因?不少营销专家认为“流言”是转运珠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而不是根本因素。翻越资料不难找到,历史上的确有依靠制造传言营销的成功案例。可是在转运珠购买现场记者却发现,十八九至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也不在少数。
      “哥们、朋友都戴,我也想买个玩玩。”一位年轻人说,他看周围不少人都戴转运珠,感觉有趣好玩也就来买。这些与“婆媳关系说”无关的青少年购买转运珠无疑是否定了谣言制造转运珠销售奇迹的论断。
  据介绍,“转运珠”热销与黄金在国际国内市场的走势是一致的。据了解,2006年上半年,国际市场黄金涨幅达30%-40%,下半年进入调整期,但是仍保持着上涨趋势。由于人民币升值带来的群众财富的增长和对通胀的预期,也使百姓对黄金的消费热情增加,选择黄金作为财富保值和增值的渠道。“转运珠”热销可以看作老百姓对黄金饰品需求产生的放大效应。
   与“谣言”说相反,更多业内人士认为,“转运珠”热销体现了中国百姓理财意识正在萌发,但是目前的投资渠道还过于简单,远远满足不了百姓投资理财的需要。所以才会出现大部分人抢购一种黄金首饰的情况。
      转运珠带来的启示 
  转运珠价格定位并不是太高,他和一般的足金饰品价格一样并无二样,但是它却形成了一股强大的流行趋势,销量节节盘升。业内人士分析,适度的价格定位是转运珠持续热销的重要原因。记者观察到,购买转运珠消费者并不单一,高薪白领、时尚青年,普通工人直至农民工出现在购买大军里。
     “这反映了人们因收入提高,消费层次得到了提高。”长期经营金银珠宝生意的韩瑛女士说:“我认为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现象,黄金由贵族消费变成了大众消费,说明大多数老百姓已经解决了温饱问题,进入更高层次的消费阶段,这些人就是我们潜在的客户群。”
   总上所述,“转运珠”的热销,无论从其信息的传播模式、消费者的消费心理还是消费方式上,都是一个值得研究的现象,而当下,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新的理财产品则是“转运珠”带给珠宝界的一个重要启示。(智卫民)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