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钻石珠宝“数字指纹”认证,助力提高交易可信度
 
钻石资讯  加入时间:2018-11-15 14:49:07  byszk
 
    近日,在首届进博会“钻石与宝石精品馆”中,一颗价值3500万元、35.26克拉的顶级黄钻引人注目。作为进博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东盟+12国宝石与珠宝总裁峰会”(下称“AEC+12”)上披露,中外珠宝有了最新技术的合作,为钻石珠宝增设“数字指纹”认证,未来将大幅提高钻石珠宝交易的可信度。
 
 
  过去买钻石,除了有鉴定证书外,通常可以通过显微镜来看到钻石的唯一编码以鉴定真伪,但那只是钻石的基本信息。通过“数字指纹”认证,将钻石从哪里出产、何地加工等全程追溯的信息都能够数字化呈现。
 
 
  本次峰会上,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与Everledge签订合作协议。Everledge是一家区块链技术领先的国际公司,并率先将“数字指纹”在区块链平台上通过认证,解决了钻石和珠宝的国际市场信息链难题。引入这一技术,将使得国内消费者能够在市场终端就与国际珠宝市场发生联系,确保国际优质珠宝的可信度,提振百姓购买珠宝的信心。
 
 
  上海钻交所总裁林强披露,2017年上海钻交所交易金额高达54亿美元,再创新高,市场潜力巨大。据悉,今年“AEC+12”阵容扩大,除东道主中国及东盟国家外,参与方有意大利、韩国、俄罗斯、美国、日本、斯里兰卡等24个国家,意味着迈入一个更广、更新、更深入的国际珠宝合作阶段。
 
 
  AEC最早由泰国发起,旨在推动和振兴东盟珠宝产业,它为东盟国家间的宝玉石产业融合发展和技术交流提供了重要的平台。随着AEC峰会影响力的提升,与会嘉宾不再局限于东盟以内。
 
 
  记者了解到,本届峰会吸引了来自全球五大洲80多位嘉宾,涉及世界珠宝最重要的产地、商贸中心、加工和消费市场。峰会还将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日本神户市与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签订珍珠贸易的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与印度最大珠宝商KGK、琥珀联盟这一重要的波罗的海琥珀产地签约……这些协定将促进中国在珠宝文化层面加深国际合作。(陆燕婷;邵未来)
 
关键字 
钻石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