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共推国际钻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钻石资讯  加入时间:2014-12-15 14:49:08  宝玉石周刊

      本报综合讯  11月11日至14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4年金伯利进程全体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共同商讨维护国际钻石贸易正常,推进国际钻石秩序健康发展,并通过了金伯利进程2014年全体会议公报。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世界钻石理事会主席爱德华·阿什切尔、民间社会联盟代表出席会议并讲话。金伯利进程2014年度主席、质检总局原副局长魏传忠主持会议。金伯利进程54个成员81个国家、世界钻石理事会、非洲钻石出产国联盟、钻石发展倡议和民间社会联盟共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仪式上,魏传忠、招玉芳、陈建华和广东检验检疫局局长詹思明共同为广州钻石交易中心揭牌。
      吉炳轩指出,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钻石消费国和第四大毛坯钻石贸易国。作为金伯利进程证书制度创始成员国,中国始终严格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认真执行进程各项制度。作为2014年主席国带领金伯利进程大家庭从政治、法制和技术领域等多方面采取措施,努力遏制冲突钻石(非法毛坯钻石)进入合法贸易,保障钻石贸易从业者的合法权益。
      支树平在发言中指出,质检总局作为中国实施金伯利进程的牵头管理部门,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金伯利进程规则,全力确保冲突钻石不流入中国。就推进金伯利进程证书制度更好发展,支树平提出3点建议:一是求同兼顾存异,通过规则的引领,形成一致的声音,共同推动进程发展;二是科技促进把关,通过制度和技术的双重进步,不断完善毛坯钻石的有效监管;三是合作推动共赢,中国将积极履行各项义务,与各国进一步加强在进程领域的战略性、制度性和技术性合作,推动整个进程工作向前发展。
      招玉芳在发言中说,广东是中国重要的钻石加工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发展钻石加工产业集群和交易市场,完善钻石进出口监管体系,打造亚洲重要的钻石加工和贸易基地,与各国各地携手共推国际钻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陈建华在致辞中介绍,广州钻石珠宝产业发展起步较早,目前产销量占中国的1/3。广州将以今天会议上广州钻石交易中心揭牌为契机,促进广州钻石产业乃至整个开放型经济发展。
      魏传忠回顾了出任金伯利进程2014年度主席以来,金伯利进程帮助和推动成员钻石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他呼吁金伯利进程大家庭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尊重规则,时刻保持团结,积极发展业务,继续解决当前部分冲突地区钻石监管问题,不断完善金伯利进程各项规则与程序,积极务实地推动进程发展。
      爱德华·阿什切尔表示,金伯利进程在遏制冲突钻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国际钻石产业发展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面对新形势,需要不断自我完善,保持持续发展的恒久动力。民间社会联盟代表强调了政府、行业以及民间组织之间的特殊合作关系对于金伯利进程的重要性,希望各成员国进一步采取积极的行动计划,促进相关政府和人民受惠于天然资源。
      会议期间,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共同会见了广东主要钻石企业代表及成员国与会嘉宾,广东省黄金集团董事长郑健华受邀出席。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外交部、国土资源部、商务部、卫计委和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以及香港工贸署和海关组成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全程参加会议,结合中国毛坯钻石开采、加工、进出口监管等实际情况,对金伯利进程各领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晓舟)     

关键字 
钻石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