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宝怡珠宝携手南非美钻为钻石市场注入新活力
 
钻石资讯  加入时间:2014-11-19 10:07:12  □沈超 郭哲

      2014年钻石市场呈现出了上半年钻石企业整体销售业绩喜人的状况,但下半年市场略显清淡。据相关资料显示:近两年来,30分以下钻石的销售额占到了钻石市场近90%的市场份额,30分以上及大克拉钻石销售不太理想。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宝怡珠宝推出的南非美钻项目今年却拿出了上半年销售火爆、下半年保持稳步增长的漂亮业绩,而且该项目的销售是以大分数为主的钻石首饰。“在市场大环境偏冷的情况下,珠宝企业的发展,与选择哪些产品项目进行投入,用什么方式去营销推广是密切相关的。”宝怡珠宝营销副总周玲玲对记者说,“宝怡契合钻石市场消费观念,大力引进‘南非美钻项目’,获得了市场的巨大反响和成功。”

      据了解,现在的中国钻石消费市场,钻石的价格越趋透明,品牌之间的博弈也越趋激烈,因此行业各品牌企业都在尽力寻找钻石利润增长点。
      “宝怡珠宝一直在努力挖掘目前钻石零售市场还未重视的卖点,为客户寻找销售新思路和新突破点。如今行业内,钻石新的突破点无非在于新工艺和新概念这两点上。在新工艺上,目前市场上虽然有梨形、心形等多种琢型的钻石,切面也更多了,但是这些相对小众化。市场占有量和输出量最大的还是以57、58个切面为主的标准明亮式圆形切割钻石。所以,在新工艺上突破所取得的效果可以说微乎其微,新概念的突破则成为了最主要的方式。新概念又分为两个因素:情感和特色,而钻石的情感输出例如‘永恒’、‘坚贞’等,早已被消费者认可和接受,所以必须要在特色上下功夫。”周玲玲说道:“南非美钻项目让钻石在产地上拥有自己的特色。消费者也许不一定都懂钻石的切工、颜色、净度、克拉这4C,但是他们很有可能想要的是南非生产的钻石,因为南非钻石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高品质的保证。”


      差异化经营 启动南非政府认证的“南非美钻项目”  

      周玲玲告诉记者:“宝怡通过对市场的观察及研究分析,发现了消费者对南非钻石拥有着深厚的感情与信任。这个结论对我们来说无疑具有重大的意义,如何把南非钻石的这一优势转变成零售商的卖点及动力,成了宝怡一直思考并努力寻求答案的问题。”周玲玲说,“经过长时间的寻找与思考,我们找到了唯一得到南非政府认证的南非美钻公司,并与其联合推出了南非美钻项目,启动了这一极具时代意义的合作,并开始为零售市场的钻石销售注入全新的动力。”
      据悉,南非美钻(PSAD)成立于1979年,经过30多年的沉淀,已发展成为一家极具实力的钻石公司。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提升,南非美钻公司决定把中国做为未来业务的中心。从2013年起,南非美钻在中国的公司直接由董事长垂直管理。为了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提升零售战略伙伴的市场竞争力,形成自己的品牌特点和优势,南非美钻公司选择了具有雄厚实力的宝怡珠宝作为大中华区的战略合作伙伴,联合推出南非美钻项目,并指定宝怡为此项目在大中华区的唯一推广机构。
      2013年初,宝怡与南非美钻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在同年9月深圳珠宝展上携南非美钻项目于宝怡展位首次亮相,并受到了珠宝业界的广泛关注。经过半年的市场试水,今年4月8日,南非美钻项目在杭州举办了南非美钻授权仪式,南非驻华总领事陶博闻先生亲临现场,为南非美钻项目提供了南非政府的信任背书,并亲手颁发了南非美钻杭州独家销售授权牌,从而标志着唯一经过南非政府认证的南非美钻(PSAD)正式进入中国珠宝零售市场。
      随着南非美钻项目的启动,在零售市场如何证明南非美钻项目所出售的钻石产自南非,是零售商及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宝怡珠宝为证明南非美钻的纯粹性,特提出了以下几个权威概念。
      一、政府授权,唯一南非:南非美钻是全球唯一得到南非政府颁发的PSA授权的钻石品牌。(PSA:Proudly South African,由南非政府授权,必须符合《驰名南非》标准,以保证消费者购买的相应产品均来自南非)。
      二、甄选钻源,传奇南非:南非美钻项目所提供的钻石毛坯来源于以高品质闻名于世的普列米尔矿区和库里南等矿区,并通过极其严格的筛选,仅有5%的高品质毛坯能成为南非美钻,并且每一颗南非美钻的参数都必须是D-J色,SI以上,VG-EX切工,无荧光及弱荧光以上,确保了其恒久璀璨的极高品质。
      三、一钻三证,权威认证:南非美钻项目所出售的钻石,均具备“一钻三证”权威认证。一钻:每一颗南非美钻的腰棱处,均通过全球权威的GIA实验室利用成熟的高科技技术,刻有“proudly √ South African”字样,以证明此颗钻石产自南非,及其高品质。三证:每一颗30分以上的南非美钻,均配有“一钻三证”,即独一无二的南非美钻出世纸,GIA证书及NGTC国检证书,而在两份最具权威的证书上,均在备注栏上明确标示“PSA”标志,以明确此颗钻石来源于南非。

      完善的营销与配套服务 助推“南非美钻”销售
  

      南非美钻项目作为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项目,宝怡珠宝在营销配合与配套服务上面,可谓下足了功夫,力求以最完美、完善的服务来帮助战略合作伙伴推动南非美钻的销售。首先,在“南非美钻”零售店面的空间设计上,宝怡珠宝请到了国内顶尖的室内设计公司为南非美钻项目研发了一套能适应各种零售空间,极具南非文化气息,又充满国际化感觉的方案。从地毯、柜台边角及墙面装饰等细节融入帝王花、南非国旗、木雕等南非代表元素。另外,员工工服、丝巾等也做出了相应的设计,使零售店面整体既充分呈现南非风情,又不失国际现代格调。而橱窗的设计,采用的是模拟南非钻石矿的风格,以带出南非美钻的主题,并巧妙地融入了豹纹元素,以展现其神秘感觉,也衬托了南非美钻的无比璀璨。此外,在道具的设计上,也是以空间的主色调为主,突显其大气、简约、国际化的特点。
      在服务上,宝怡珠宝还特别邀请南非美钻公司为项目提供了一整套资料,并为其设计了一套极具特色的资料盒。每一颗30分以上的南非美钻,均会配备一个南非美钻资料盒,以体现南非美钻的尊贵及权威。
      在营销策划方面,宝怡珠宝还会为南非美钻项目战略合作伙伴提供相关的开业活动策划及建议。针对特别大型的零售商及活动,宝怡珠宝更会协助战略合作伙伴邀请南非驻华总领事亲临活动现场,以体现南非美钻的政府权威优势。在产品开发方面,南非美钻项目集聚了宝怡珠宝累积多年的产品开发及制作优势,为南非美钻项目的零售商提供专属的系列产品,实现更高的销售额。除此之外,宝怡珠宝还会为战略合作伙伴提供专业的项目及销售培训,并通过资深的营销精英,收集各项销售及市场数据并进行分析总结,定期与南非美钻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进行分享。
      如今,南非美钻项目正式进入国内珠宝零售市场已经半年了,周玲玲向记者透露,由于这个项目在终端零售商中反应良好,多家专卖店及专柜都出现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南非美钻投放市场以来所取得的不凡成绩,检验了这个项目所具有的潜力,也向珠宝界及消费者展示了一个令人无限期待的前景。但南非美钻项目对于宝怡来讲,不仅仅只是集团业务中一个全新的项目增长点,也是提升公众对高端钻石的认知关注和大众审美的一个必要尝试。在宝怡未来的发展中,会倾注全力支持南非美钻项目的发展,也会在之后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当中,提供更为完善的配套服务。”周玲玲向记者如是说。

关键字 
钻石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