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香港推首个区块链钻石交易平台,或重塑钻石产业
 
钻石专栏  加入时间:2018-11-16 10:54:31  byszk
在全球钻石销售增长乏力的背景下,区块链“黑科技”有望为行业带来生机。

11月14日,香港科技园培育的初创公司智信链金融科技在香港推出首个应用区块链技术及交易所系统的钻石实物交易平台EverCarat。

该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全面追踪钻石来源地、认证资料、成交仓储纪录、交易流向等信息,并支持各种交易记账及核实交易,内容难以篡改。买卖双方可以随时随地在手机上便捷安全地交易实物钻石。

“全球裸钻市场的成交规模每年达到250亿美元,而包括香港在内的大中华地区是全球第二大的钻石市场,需求占比达到16%,仅次于美国。全球70%的钻石切割商都在香港设有办公室,来满足大中华以及整个亚太区的市场需求,因此香港具有发展钻石交易市场的先天优势。”智信链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行政总裁邓达志表示。

同时,相比亚洲其他地区,香港税制简单,并无任何销售税,投资者在交易钻石中亦不需要缴纳任何税费。“过去三周,我们已经有两批投资者通过EverCarat平台投资钻石,交易金额达到数百万港元。这些投资者大部分具有较高的教育水平,是高资产净值人群,他们希望投资一些高收藏价值、低波动性的资产。”邓达志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

香港科技园公司投资主管黄贤敏表示:“香港作为国际主要的金融中心之一,拥有发展成为全球钻石交易枢纽的潜力。EverCarat平台的胜利可以将钻石这类流动性不强的产品变为新的资产类别,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科技园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帮助他们介绍了不同的战略合作伙伴、财务投资者。”

提高钻石价格透明度

一直以来,钻石行业在外界看来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普罗大众接触到的钻石大都是摆在橱窗里光芒四射、价格高昂的奢侈品。

“过去以来钻石的价格一直缺乏透明度,而且消费者在转售钻石的过程中亦往往遇到流动性的问题,交给拍卖行则要支付高额的手续费,我们希望借助区块链技术的电子交易平台,可以将钻石变为如黄金等其他商品一样的有市场流动性的资产类别。”邓达志坦言。

智信链金融科技首席技术官赖德清表示,EverCarat平台前台采取交易所的模式,投资者可以在平台上及时获得市场报价并进行下单,而后台则使用了区块链的分散式帐簿记录技术(DLT),包括供应商、认证机构、仓库在内的各个环节建立了一个私有区块链,使用了R3的底层技术,将供应链透明化,投资者可以追踪由供应商、验证、保险库托管到交付的整个过程。

关键字 
钻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