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网络直销唱主角
 
钻石专栏  加入时间:2008-11-3 9:28:05  宝玉石周刊

      钻石从诞生的那一刻起,似乎就与爱情联系到了一起。钻石和爱情,如同一见钟情的浪漫,在“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的情感表达里,钻石深藏着爱情的永恒及人们对爱情矢志不渝的承诺。由于爱情表达的私人化,所以要求表达爱情的钻石饰品具有情感性、个性化的特征。钻石网络销售的开通让相爱之人找到了更为恰当的感情诉求物,钻石价格也一改传统特点而逐渐透明化,消费者找到了经济实惠的钻石饰品。


价格透明 可分离购买

      网络销售,购买者可以根据需要的钻石标准,价格要求到网上填写数据,从符合要求的图片中挑选。也可以分离选择,比如一款钻戒,可以首先挑选符合自己要求的裸钻,再挑选喜欢的戒托,这种分离式购买方式绝对能实现独一无二的追求,寻找到心中的完美,从而结束商场购物的单一购买方式。
      网络销售的另一特点就是裸钻和戒托分离销售,分别报价,使客户消费更透明。原来的商场销售都是成品钻石的销售,钻石和戒托合为一体,各自售价比较模糊。网络销售能在更大程度上让利消费者。
      决定钻石价值的是钻石本身的4C,即钻石的重量、颜色、净度、切工,而这四项也都是有详细的指标和等级来划分的。裸钻定制更适合年轻人,他们可根据自己的所爱选择喜欢的戒托款式。网络钻石低成本运作,更有市场竟争优势。传统钻石的销售价,同等级别的在网上只需要花一半即可。      

网络销售时代到来

      名叫“蓝色尼罗河”的网站是美国西雅图的一个钻石在线销售网站,经过近十年的发展,这家由瓦登在1999年创建的蓝色尼罗河公司(Blue Nile),其销售额已达到1.54 亿美元。在美国,他们的钻石销量与蒂凡尼相当。
      蓝色尼罗河的成功之处在于,减少钻石流通的中间环节,实现了钻石作为特殊商品向普通商品的转化,甚至实现了零库存,大大节约了成本,使钻石产品价格更贴近真实水平。凭借价格优势,蓝色尼罗河拓宽了顾客群体,取得令人瞩目的业绩。大洋彼岸成功的钻石在线直销模式及令人瞩目的销售业绩,让中国一些有远见的珠宝先驱开始介入珠宝在线销售这一电子商务领域,在第二波互联网经济大潮中,网上珠宝零售商成了弄潮儿,而中国的珠宝商也各显神通,以达到与中国国情的最佳吻合。
      以zbird.com为代表的专业销售网站,完成了从零星网络销售单品到专业综合销售的转化,同时进行了从网上到地面的战略部署,创造了“鼠标+水泥”的全新销售模式。
      以popdiamond.com为代表的平台合作网站,则凭借与银行等第三方的商业合作,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同时展现了其纯电子商务专业平台的雄厚实力。
      以doido.com为代表的情感主题销售网站,除了扮演好网上专业情饰专家的角色外,更关注消费者的情感需求,首创以社区为活动场所的品牌基金活动。
      网络特有的互动性特点,在情感表达私人化、产品生产顾客化、品牌建设互动化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通过网络的即时互动,可以了解最新的个性需求,并且可以实现即时的个性定制。

建立中国特色网售模式

      珠宝直销比较成功的是美国的Bluenile公司,它采用完全的网店模式,所有的展示和销售都在网上进行,脱离高成本的现实店铺,依靠单纯的电子商务走出了一条成功的道路。 
      然而,现阶段,中国的珠宝网售信用环境和美国截然不同。美国等发达国家在互联网的大规模发展过程中,已经建立了相对完善的信用模式,但中国的网络购物信用环境依然处于初级阶段,当前网上交易最大的瓶颈不是技术,而是信用。
      由于网上信用问题得不到保障,中国的珠宝网售企业如果单纯依靠网络营销渠道,将很难建立自己的品牌。在网络渠道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构建实体体验店和网络店相结合的网售模式将是适合中国现状的。
      当然,这种“地”“网”联动的渠道模式需要从品牌传播和财务成本的双重角度来规划,实体体验店不需要在每个城市都开设,只在一些核心城市建立即可。实体体验店也不需要规模很大,但装修一定要豪华高贵。实体体验店最大的意义还是给消费者心理上的安全和信心。
      网络销售珠宝品牌面对的另一个营销难题是服务体系的塑造。借助网络的消费者通常拥有更广的选择空间。面对这种转变,重新构建具有特色的服务体系显得非常重要,而这种体系的核心就是强化品牌联想。有了好的服务体系等同于获得了发展的加速器,传统的品牌理论对网售企业依然实用,网售珠宝企业在服务中,必须要让顾客有愉悦的体验,这样才能使品牌更具竞争力。(本报综合整理)     

关键字 
钻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