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神奇浪漫的结婚钻戒
 
钻石专栏  加入时间:2008-8-25 11:31:34  宝玉石周刊
      古代对钻石的记录都充满了神奇、浪漫的色彩:因为钻石稀少、罕见,人们认为她是星星坠落时留下来的碎片;另外有人认为是天神的眼泪在地上的结晶物。在钻石一词英文为“diamond”、法语为“Diamante”、德语为“Diamant”,俄语为“Almaz”,它们都源于古希腊文“adamas”,意思是不可征服。由于钻石纯洁、璀璨、坚硬、独一无二的特性,使它成为永恒爱情的象征。
      以前的人认为爱神丘比特的爱情之箭的箭尖是钻石做成的,因此她变得无坚不摧,具有了征服爱情的力量。钻戒第一次作为定情信物的典故,发生在1477年,奥地利的马克西米连为了得到法国的玛丽公主的爱,因为玛丽太漂亮,追求的人很多,都没有得到她的爱,马克西米连为此召集了很多谋士出谋划策,最后有人提议,钻戒象征坚贞永恒的爱情,在公主的手指上戴上钻戒便可以得到她的爱。后来,马克西米连用了此办法,果然灵验,当他把象征爱情的钻戒轻轻地戴在玛丽公主左手的无名指时,玛丽公主应允了。从此开创了赠送钻戒订婚的传统。
      另外,为什么订婚钻戒非要戴在左手,又要戴在无名指上呢?基督教的信徒们认为这缘于基督教式的结婚仪式,主持婚礼的牧师手拿戒指按顺序轻触新人的左手,并说“奉圣父、圣子、圣灵之命”,最后落在左手的第四个手指上,因而形成此传统。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已经被广泛接受。几百年来,坚不可摧的钻石与今生不变的爱情被人们联系在一起,把钻石作为表达爱意的最佳礼物。 (柯珂)
关键字 
钻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