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黄金市场消费平稳 资产关注持续提高
 
黄金资讯  加入时间:2017-5-15 10:11:32  byszk

      “五一”小长假期间,一些黄金实物投资者再次“跃跃欲试”:出手虽然相对谨慎,消费平稳,但对黄金资产的关注持续提高。
  记者在黄金珠宝城门店看到,咨询、选购黄金饰品和金条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询价的消费者比前两个月有所增加。”销售人员表示,假期的客流量明显增加,但消费者似乎还在等待时机,同时咨询金条投资及回购的消费者也明显多于购买饰品,消费者计划购买的黄金更多还是出于投资目的。
  从2016年以来,一系列不确定性推动避险资产黄金连创新高后,避险投资就成了投资者“拥抱”黄金的理由。“年初不少的研究机构都预测,如果2016年是‘黑天鹅’频发的一年,那么2017年投资者可能面临的是一个‘黑天鹅湖’。”每年以固定比率投资于黄金市场的投资者王超表示,今年,市场对一些经济体选举的高度关注,以及其他资产市场波动较大,都在凸显黄金的投资价值。
  数据显示,尽管4月中下旬国际金价有所回落,但纽约市场金价仍较前一年上涨近10%,4个月的表现超过了去年全年的累计涨幅。投资者寄希望于,随着未来一系列不确定性事件的展开,黄金市场会继续“复制”过去上行的轨迹。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到4月25日当周,包括对冲基金等投机者持有的黄金净多头寸升至五个半月的新高,同时投资者对黄金ETF基金的增持仍在持续,主要ETF基金的持仓也保持在高位。
  在黄金分析师看来,黄金贵金属市场更长时期的决定因素仍是市场本身的因素。一些分析人士看来,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后期还会面临美元的竞争,强势的美元无疑会对黄金市场的表现带来一定的抑制作用。


(新华)        

关键字 
黄金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