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黄金投资吸引力减弱印度黄金商打折促销
 
黄金资讯  加入时间:2017-4-17 10:55:52  byszk
 马上就是印度传统节日佛陀满月节(Akshaya Tritiya)了,按理说在这一天购入黄金是印度的传统,但今年的情况却与往年不同。
  在今年,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消费者提前订购黄金的热潮,因此珠宝商不得不通过打折以推动销售。
    一位金市分析师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与去年底印度总理“废除大额纸币”、“收缴黄金珠宝”等举措有关,这些都导致印度黄金需求骤减。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显示,2016年印度黄金需求跌至七年低点;长期数据显示,印度黄金购买量已经至少四年持续下滑。印度黄金欲求在2010年见顶,达到了1000吨。2011-2013年,需求仍旧位于900吨之上。但此后便开始下滑,2016年的需求量较2010年的纪录下滑了33%。
  分析师指出,印度经济结构的三大变化,暗示其黄金需求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回到900-1000吨的水平。
  另外,对印度来说,黄金作为投资的吸引力减弱。印度交易者往往把黄金作为投资的首选。2008年金融危机后,全球金价飙升,印度卢比兑美元下跌,导致印度国内金价从2007年12月的1060卢比/克飙升至2012年的3000卢比/克。
  这五年间,黄金投资者每年回报率高达两位数。期间印度股市大跌,印度孟买指数五年内下跌了4%。
  但接下来的2013年-2017年,印度孟买指数大涨54%,印度国内黄金以卢比计价价格下滑5%,交易者也开始放弃投资黄金。
  2013年至2016年,印度黄金投资需求显著下降,金条、金币的销量均下滑,珠宝销量也下滑17%。但分析师也指出,尽管日常珠宝销量下滑,但婚礼需求仍旧有弹性。
  分析师认为,全球股市上涨加上印度卢比升值,黄金暂时不太可能重复过去的强劲涨势。而此前印度政府打击黑钱的举措也会将部分买家永远驱逐出黄金市场。
关键字 
黄金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