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深圳再次被委以重任 —— 看珠宝生产企业如何创新智造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9-9-6 19:09:17  byszk

上月,中共中央发布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意见》当中,提到了”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这些内容都充分展示了深圳未来科技化、智能化的美好前景。

作为深圳市六大传统优势产业之一,深圳的珠宝行业近年来一直着力进行“新经济形势下的产业升级”。这里聚集了大量国内一流的珠宝专业技能人才,他们通过持续不断的工艺技术创新、设备革新等手段,不但为行业带来了高质量、高收益的产品,也给深圳的珠宝产业带来了无限活力。

但整体来看,行业内产品同质化、复合型人才后继不足等问题尚未解决,产能过剩、市场竞争加剧等风险依然存在,生产企业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水平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产业升级的浪潮中,一些创新型标杆企业的经验,或许值得大家探讨与借鉴。

说起金弘珠宝,很多业内人士都不陌生。他们能用17年的时间发展成拥有四家工厂的大型珠宝首饰制造企业,离不开“创新智造”四个字。 


金弘K金厂斥巨资引进的机织链设备

金弘成立之初,中国贵金属及制品市场刚刚开放,珠宝行业迎来了全新的时代。2003年,金弘素金厂全球首创钯金首饰,产品一经上市就掀起了全民钯金消费热潮,钯金也一度取代黄金成为珠宝市场的“新宠儿”。 

在钯金最辉煌的时代,金弘提前预判到K金的高延展性和多色彩特点将在未来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因此,金弘于2005年成立K金厂,重金打造国际一流的机织链生产线。多年来,K金厂在材料开发、工艺改进、自动化改造等领域不断创新,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并获得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他们掌握着400多款机织链的生产工艺,产品损耗小、自动化程度高,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最专业的机织链梦工厂。 

高效、精密、稳定是自动车花机替代手工车花的优势所在,而对进口机织链设备的娴熟应用与自主改造,则真正实现了人机交融,赋予机器第二次生命。 

2011年,彩宝镶嵌厂成立。作为国内首家应用3D打印和CNC多面加工技术的彩宝工厂,他们依托销售大数据分析终端市场。从最初的大克拉彩宝到近年来的轻奢小清新,金弘彩宝精准对接零售终端市场,尤其是一对一定制服务更可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2018年,金弘珠宝第三家专业从事K金生产的工厂——金弘五厂诞生,凭借国际领先的进口K金生产线和优秀的研发团队,金弘只用短短数月就研发出了“水晶”、“玲珑”等多个智能CNC车花工艺系列。该工艺可在K金表面呈现独特水晶般光泽,深受消费者喜爱,产品上市后供不应求,订单纷至沓来。 

金弘的发展得益于时代造就的机遇,但更重要的是,企业管理者长期坚持创新战略的初心。多年前,金弘就确定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成立技术开发中心,专注研发自动化生产设备、新材料、新设计、新工艺。

从传统焊料焊接到进口激光点焊,金弘新一代的工匠们最善于发现与创新,他们的每一次技术革新都在悄悄改变着行业未来。 

如今,在3D打印、高速织链、激光加工、自动车花、CNC等智能生产领域,金弘领先业内,并多次获得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新品多,款式靓,品质好,出货快,是很多客户对金弘的印象。 

创新求变,是大势所趋,也是企业立身时代变革浪潮的必备技能。相信深圳珠宝的从业者会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感受“创变”魅力,共享产业创新带来的美好成果,共同推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