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从设备到服务,誉宝助推珠宝加工产业智能化升级
——访誉宝集团(香港)有限有司总经理黄浩平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9-4-26 16:48:45  bys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智能+”列为政策重点,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将成为大趋势,将促进传统产业体系的智能化升级,正如“互联网+”在当今社会中体现的一样,产业的智能化将会常态化,产业智能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在刚刚闭幕的2019深圳国际珠宝展上,誉宝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誉宝)黄浩平总经理接受《宝玉石周刊》专访,聚焦智能制造、服务与产业升级,以飨读者。
 
《宝玉石周刊》总编金晓谊采访誉宝集团(香港)有限有司总经理黄浩平
 
在这个5G即将来临的时代,“智能制造、智慧门店、信息化、大数据、全自动”等伴随时代脉搏的词语和概念也频繁地映入我们的眼帘,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然而,作为最传统的制造加工行业之一——黄金珠宝首饰行业,不管是业内外人士,对它们的认知程度远不及我们对它提及的次数高。
 
在4月19日开幕的深圳国际珠宝展上,作为国内专业的珠宝首饰器材设备制造的龙头企业——誉宝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敏锐地捕捉到市场高点,为行业带来的不仅是可以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设备器材产品,更重要的是为企业智能化升级带来了智能制造的先进服务理念。
在誉宝展位上,记者采访了黄浩平总经理,他表示,近年来,传统珠宝首饰产业的转型升级已经迫在眉睫,纵观整个产业链,作为产业结构基础单元的企业,在智能化升级的道路上也是各显神通,在“智能制造”影响珠宝产业的同时,珠宝行业的“智能制造”唯一绕不开的正是首饰设备的升级转型。
 
誉宝此次在深圳珠宝展会上向珠宝首饰加工企业展示了日本、意大利、德国等所在专业领域属于最领先、工艺品质属于优秀的设备,如k金、铂金的铸造设备,激光焊接设备,抛光,水氧焊机设备等,都是目前在国际上呼声较高,运用范围较广的首饰加工设备;这些设备可以帮首饰加工企业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保证产品品质的稳定,其中“水氧焊机”在全世界首饰加工设备中被广泛的运用。此外,还包括珠宝全景摄影灯箱等设备,目前是国内珠宝企业非常畅销和实用的配套设备, 可以说誉宝在产品布局上已经做得非常全面、非常专业。
 
在很多业内者的眼中,誉宝是一家专注于珠宝首饰器材的连锁经营公司。誉宝的专注也让它成为行业领域的佼佼者,它为珠宝首饰加工企业带来的不仅仅只是产品设备升级,更是助推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国际先进理念和大数据信息的灵活运用。
 
黄浩平总经理表示,在市场布局上,誉宝的客户遍布全球,主要与珠宝首饰生产加工以及教育培训相关,因为国外企业更注重基础研究与分享。对于誉宝这样基础扎实的企业,可以走出去,引进来,即把国内客户的需求带出去,把国外先进的机器设备、先进的理念引进来给国内客户,对接国内需求的客户。有规划,有目的让信息产生更多价值,把服务做到深入和精细。
 
黄浩平总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招工难将是一个常态化现象。而且,随着近两年国内珠宝加工企业成本的不断增加,企业开始在提高设备自动化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财力物力。因此在产业布局上,誉宝关注到珠宝加工行业的自动化、标准化。未来誉宝也会在珠宝首饰设备的自动化引用和设备精工研发方面大量投入。
 
另一方面,誉宝注意到,对于国内珠宝企业而言,在设备投入生产的同时,更希望了解生产过程中设备的应用和实用性,因此教育培训类的服务也提上誉宝日程;为此,誉宝专门成立了“誉宝教育科技”项目,针对于国内高校做配套教学方案,让设备应用的理论和基础相结合,这也成为誉宝无可取代的特色和优势。
 
黄浩平总经理认为,誉宝正在从一家专注设备制造商转化成为一家智能制造、服务方案的提供商,继续从产品、市场、产业三个赛道上布局,引进国外优秀的专家顾问与国内业者进行交流,学习,提升服务和理念,把握好产业转型的时机,让产业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插上飞翔的翅膀,成为珠宝产业智能制造升级转型的推动者和赋能者。
 

关注宝玉石周刊公众号,了解更多珠宝资讯!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