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莞货全球行”暨中国时尚饰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东莞举行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9-4-22 17:20:35  byszk

本报讯 卢小云报道 4月19日下午,“莞货全球行”高峰论坛在广东省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行。本次会议是由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加博会)组委会秘书处主办,东莞市五金饰品行业协会承办,广东省中创珠宝设计创意中心、宝创会、鼎尖珠宝设计学院、中商联珠宝培训中心等单位联合协办。

据介绍,自加博会举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企业创建自主品牌、研发创新技术,通过培育相关协会平台,帮助企业从“小舢板”走向“航母”,从“抱团转型”转向“抱团开拓市场”。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君在致辞中表示:东莞作为享誉全球的“国际制造业城市”,经过40年的发展,创造出举世瞩目的“东莞奇迹”。已经走过10载的加博会, 现成长为企业创建“自主品牌、自主技术”的转型升级重大平台。本次论坛以“莞货全球行”为主题,以“促消费、扩内需、调结构、稳增长”为目标,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原则,通过共建国际合作网络、扩大国际会展合作、扩大出口信用保险、拓展内销市场、争取B2B跨境电商出口试点、支持境内外展销中心建设等措施,鼓励企业扩大出口,开拓市场,以统一标识、统一形象打造“东莞制造”区域品牌。希望有更多的东莞制造企业加入,共同推动优秀品牌与中国各大百货业、国内外知名电商平台的合作,更加有效的对接和合作,帮助企业顺利跨过成长的瓶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东莞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夏满昌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外贸行业风起云涌,形势复杂多变。但值得一提的是,东莞与“一带一路”市场的贸易数据亮眼。去年,东莞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1.3万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位于珠三角9市第一,外贸综合竞争力连续两年保持全国第三。东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632.9亿元,同比增长25.4%,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当前,东莞正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对接国际高标准市场规则体系,深化与港澳地区在重点领域的合作,打造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为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东莞提出了 “莞货全球行”行动计划,以统一标识、统一形象打造“东莞制造”区域品牌,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外经贸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扶持非公企业的政策红利,为东莞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减负。

会上,亚马逊全球开店华南区招商经理彭毅、eBay中国区业务拓展经理郑颖在本次论坛上向东莞品牌伸出“橄榄枝”,他们表示:该公司利用自身在流量、客户、配送等方面的优势,近年来有许多国内品牌在平台上通过开店实现了品牌化、国际化。希望借助加博会平台与东莞企业开展合作,让东莞品牌走得更远。

中国银器生活馆创始人白中玉先生就中国银器的未来市场和发展空间做了发言,指出未来几年中国银饰银器市场将持续向好!国家下一步重点制定出台银器食用级标准。

鼎尖珠宝设计学院院长/广东珠宝玉石设计师俱乐部副主席张永塔先生在发言中提到:国内以番禺为代表的珠宝生产制作工厂都是以来料加工为主,缺乏自己的特色;风格多以西方设计为主导,缺乏中国特色。很多中国传统文化较富有民族特色的元素并没有很好的融入到珠宝设计中。

在“中国时尚饰品产业发展高峰对话”环节中,东莞五金饰品行业协会会长罗鼎乙,河南省济源市思礼镇镇长王森,广东省时尚首饰及配饰协会银饰专委会主任/巴莫尔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洪春,东莞市全磁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冼添丽等行业代表分别从产品设计/制造、产业链发展、电商等角度,对当前国内时尚饰品市场发表了建议,并认为应进一步加大品牌培育力度,传播和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加速东莞品牌整体形象打造,增强“东莞制造”的综合竞争力,为东莞品牌走出去提供重要支撑。

 

关注宝玉石周刊公众号,了解更多珠宝资讯!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