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培育钻石还能这样玩?让从业者们脑洞大开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9-4-22 15:23:31  bys
 
 
 
4月20日,由广州钻石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广钻中心)联合博闻深圳珠宝展举办的“培育钻石商业应用的N种玩法”主题论坛在第十七届深圳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圆满召开。中国主要的培育钻石生产商、供应商、品牌商以及珠宝首饰设计界、工业设计界、时尚时装行业、营销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深圳珠宝展,围绕培育钻石的技术发展、产能、供需、设计延伸、市场定位、商业策略、应用推广展开了全面讨论。
 
广钻中心推出实验室培育钻石业务标志
 
展会主办方博闻公司为广州钻石交易中心颁发“最佳合伙伙伴”奖项
 
朱董事长表示,中国有世界级的培育钻石庞大产能,又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珠宝首饰时尚产品消费市场,如何发挥产能和市场优势,如何针对性地开发市场应用,提升中国在国际培育钻石产业界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这是值得我们探索和努力的。
 
广州钻石交易中心朱永胜董事长致欢迎词
 
广钻中心总经理梁伟章指出,目前不少业界朋友都说,2019年是培育钻石规模化商业应用的元年。其实,培育钻石的商业应用近几年发展迅速,据俄罗斯Ultra C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仅以珠宝首饰应用为例,近3年的全球市场从6亿美元发展到48亿美元,增长了7倍多;专家估计,该领域将以年均22%的速度发展,到2023年市场将超过50亿美元,而2035年甚至可以达到150亿美元。
 
新技术的出现,最重要的是选择匹配的应用场景,选择、适应、改变,除了珠宝首饰领域的应用,还可放眼到时尚产品、甚至工业设计的大场景,在这些能充分匹配培育钻石技术性格和市场性格的丰富场景中,守护钻石基因和价值基础,寻找方向。
 
梁伟章表示,广钻中心最近推出实验室培育钻石业务标志,今后凡是从事培育钻石相关业务、符合资格的广州钻石交易中心培育钻石企业会员,将被赋予使用这个标志的资格。
 
广州钻石交易中心梁伟章总经理
 
如何使培育钻石与天然钻石并存共赢
 
晶拓国际钻石CDC新钻林红兵总经理从商业应用的角度为与会者分享了培育钻石的发展历程;林红兵认为,可以参考养殖珍珠和宜家的案例,培育钻石与天然钻石可实现并存共赢,培育钻石作为新的原材料,能以“可负担的轻奢”创造更大的市场规模,对珠宝产业各个环节都有积极意义。
 
晶拓国际钻石CDC新钻林红兵总经理
 
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杜半会长从设计师的切身体会出发,指出培育钻石因为成本较低而给设计师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设计师创作的自由度得以拓展,能够更聚焦地关注美的价值。如果业界能够以更开放的心态探讨合作,可以不局限于品类/板块的细分,而是共同推动把整个产业做得更大。
 
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杜半会长
 
POP趋势&“设界”时尚产业设计共享赋能空间联合创始人张巍女士,以“环保&循环经济”和“情感与人工智能”为关键词,分享了时尚产业的发展趋势,指出Z世代是最具潜力的目标客户群体,他们的核心诉求是“有趣”,要想释放价值与满足消费者,优质的创意设计是核心引擎,而完善的产业服务配套是关键驱动。
 
POP趋势&“设界”时尚产业设计共享赋能空间联合创始人张巍女士
 
要为培育钻石制定好相关规则使其健康发展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王涛副院长分享了关于培育钻石设计应用前景的构想,指出除了珠宝首饰领域,培育钻石还可以重点关注精密制造、服务配饰、智能产品、高端装备和虚拟现实,创意设计的脑洞有多大,培育钻石产业发展的空间就有多大。但同时要制定好相关规则,使培育钻石平稳规范发展。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王涛副院长
香港联创东西集团创始人刘咏妍女士结合多年时尚产业品牌顾问服务的经验,提出了关于培育钻石的品牌策略和营销的思考。她指出生态位决定格局,培育钻石产业的品牌之路首先要确定生态位,而品牌力量可以实现品牌溢价就是护城河,时尚圈通常的玩法包括平台借力、设计师合作、品牌联合、柔性供应链与大规模定制等,都可以给培育钻石产业提供借鉴。
 
香港联创东西集团创始人刘咏妍女士
 
一个新材料,要获得高质量的应用发展,必须实现产能与市场需求的协调,论坛还邀请到国内主要实验室培育钻石生产商代表进行圆桌讨论。
 
希望广钻中心能发挥平台作用 辅助调控供需平衡
 
圆桌论坛:培育钻石产能与市场的魔法方程式
 
黄河旋风刘晓磊先生指出,中国的培育钻石目前出现供不应求的态势,但是黄河旋风会努力确保产能满足市场需求。力量钻石郭琳女士表示,培育钻石的产能产量是较为恒定的,但市场需求的浮动较大,希望广州钻石交易中心作为交易平台能辅助调控供需平衡。
 
杭州超然金刚石余斌先生分享了CVD技术的发展,其所生产的培育钻石大小基本为1.5克拉以上,余先生表示将进一步积极响应市场需求,提升供应端的能力。
 
济南金刚石王笃福先生表示中国培育钻石高温高压技术已位于世界领先地位,应把握机遇引领市场。宁波晶钻张军安先生也提到CVD培育钻石的纯度将进一步提升,更大重量的培育钻石毛坯指日可待。
 
华晶金刚石崔跃坤先生提到华晶从引导培育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推出了系列首饰品牌,愿以开放的姿态与产业共建合作。成功的产品离不开稳定的需求与稳定的供应,中国目前的技术、产能和市场,为培育钻石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根基。
 
IGI国际宝石学院在全球市场较早地推出了对标天然钻石的质量分级细分体系,受到培育钻石首饰界的欢迎。IGI别智韬先生分享时指出,IGI培育钻石的鉴定业务需求量最大的市场目前是迪拜和美国,一般0.5克拉以上的培育钻石会送检分级,质量大概在H色、VS-VVS左右。IGI作为鉴定机构,将严谨、公正地提供天然钻石、培育钻石的鉴定分级服务,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论坛上,广州钻石交易中心邀请了国内主流的培育钻石供应商,以及将在未来应用领域发挥重要裂变赋能作用的设计师团体、跨界应用伙伴,共同签署了关于培育钻石商业应用的战略合作协议。广州钻石交易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推进实验室培育钻石交易体系建设和市场开发,搭建并推广实验室培育钻石的商业应用场景。
 
 
 
培育钻石商业应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正如广钻中心朱董事长所说,新产品的生命力在于市场的广阔应用和有效的供应。培育钻石的高科技基因、稳定量产的特点、以及可与天然钻石类比的价值基础和强质感,为这个新材料开了一扇窗,除了珠宝首饰设计应用的突破,必定还能与其它行业实现跨界融合。
培育钻石的N种玩法,敬待开启!
期待中国设计能够赋能应用,中国制造能够激活市场,中国产能能够领跑行业。(广钻中心供稿)
 
关注宝玉石周刊公众号,了解更多珠宝资讯!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