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助推中缅产业实现融合发展互利共赢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8-9-11 8:47:04  byszk

       本报讯 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提出的 “一带一路”战略,8月29日,缅甸驻昆明总领事为中缅一带一路有限公司和缅甸翡翠交易所颁牌仪式,在云南芒市举行。

 


       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吴梭柏,中国金天经济技术开发中心北京网络中心主任任永明,“一带一路”资源环境产业联盟秘书长、云南黄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强,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邱晓万,中宝协会员部副主任李勇,瑞丽缅甸珠宝玉石协会会长彭觉,中缅“一带一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吉龙等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瑞丽与缅甸毗邻而居,胞波情谊源远流长;同时瑞丽还是中国唯一一个按照“境内关外”实施管理模式的保税特区和开发实验区,也是由缅甸通往南亚、东南亚“一带一路”的重要通道。


       王建强首先致辞,他表示,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建立一个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一带一路”的发展,将使沿途、沿线国家首先获益。缅甸作为我们的邻居,更是我们“一带一路”共同发展的伙伴。王建强说,我们云南黄金,主营黄金和有色金属资源的勘查、开采、选冶、加工、贸易等,黄金资源储备占云南省的三分之一以上,黄金产量占云南省的一半以上,位列中国黄金查明资源储量五大企业、中国黄金销售收入十大企业等,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综合类优秀会员,旗下“滇金”品牌是中国黄金行业知名品牌。目前已实现年营业收入超百亿元,利税5亿元以上。
       吴梭柏总领事在发言中主要介绍了我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去年11月访缅时,提出的建设“人字型”中缅经济走廊建议,同时还介绍了缅甸的投资环境。吴梭柏表示,王毅部长“人字型”中缅经济走廊的建议,得到了缅甸政府的高度赞同。吴梭柏说,汉字中的“人”字,即英文Y型经济走廊。也就是从昆明、瑞丽再到缅甸中部曼德勒后分东西两条线,分别到南部仰光和西部皎漂的经济走廊。“人字型”中缅经济走廊的建议,进一步激发了云南以及瑞丽在中缅经贸合作中的重要角色。吴梭柏提到,促进中缅产业优势互补、实现融合发展,需要共商共建规则和框架,比如加快中缅瑞丽-木姐边境经济合作区及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进程,真正发挥了云南和瑞丽在“人字型”经济走廊建设中的纽带作用。


       邱晓万在发言中表示,国检中心(NGTC)是权威的国家级珠宝玉石质检机构,是《翡翠分级》国家标准的制定者。在北京、深圳、上海以及中国香港等近多个地区设有一流的实验室,积极为包括缅甸在内的中外珠宝企业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国检中心(NGTC)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好中缅珠宝企业,促进中缅企业共同发展,将“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让丝路精神发扬光大。
       赵吉龙表示,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地处中国西南的云南和与之接壤的缅甸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历史机遇。云南和缅甸的边界线长达2000多公里。瑞丽和缅甸山水相依,友好胞波情谊历史悠久,各行业的贸易合作由来已久。云南古龙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的企业,有义务为落实 “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做出贡献,为翡翠行业早日走出低谷而努力。
       据介绍,缅甸联邦共和国投资管理部于今年 3 月 22 日和 8 月 21 日下发缅甸翡翠交易所有限公司和中缅一带一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缅甸两家公司的运营总部设在中国云南瑞丽。
       作为这两家公司董事长的赵吉龙表示,成立缅甸翡翠交易所有限公司,是为了更好的搭建翡翠网上交易平台,联络更多业界志同道合的同仁,一起助推翡翠行业规范发展;成立中缅一带一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旨在吸引更多企业到缅甸投资,资源整合、互利互惠,为中缅两国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共同发展。
       随后,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吴梭柏,代表缅甸政府为赵吉龙颁发了缅甸翡翠交易所有限公司和中缅一带一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和荣誉证书,以表彰赵吉龙为助推中缅企业合作,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吴梭柏指出,目前到缅甸开工厂的企业不少,但真正从政府部门拿到营业执照的,赵吉龙是珠宝行业的第一人。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金天经济技术开发中心与中缅“一带一路”企业发展联合会、缅甸翡翠交易所有限公司分支机构落户瑞丽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中缅贸易座谈会,赵吉龙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缅甸的相关产业情况,希望中国企业利用自己的优势,助力缅甸企业,共同发展。
       最后,总领事吴梭柏发出盛情邀请:随时欢迎中国公司到缅甸去投资,我们会帮助中国公司向缅甸外交部汇报并且给大家牵线搭桥。赵吉龙也表示,中缅一带一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职责,就是助推“一带一路”规划更好地在缅甸落地,以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到缅甸投资发展。


( 晓舟)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