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宝玉石周刊》创刊25周年回顾:感恩有你 携手同行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8-9-7 0:22:16  byszk

       时序流转,物换星移。《宝玉石周刊》历经风雨,砥砺前行,已走过了24年的艰辛历程,迎来了第25年新征程。20多年来,《宝玉石周刊》从青涩少年逐步走向成熟,成为珠宝行业的主流媒体之一。自创刊以来,报纸始终围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办报方针,坚持“立足行业、服务企业、发展产业”的宗旨,不断为珠宝行业提供有价值的产业发展资讯,助推珠宝产业发展,同时也见证了珠宝行业从起步、发展到不断壮大的全过程。

       为推动行业发展鼓与呼
       《宝玉石周刊》创刊于1994年4月,时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宋瑞祥为《宝玉石周刊》题写了发刊词,王光英为《宝玉石周刊》题写了报名。创刊之初,中国珠宝产业正处于起步阶段,国内品牌企业刚刚兴起,由于改革开放促进了社会经济的不断繁荣,人民生活水平日渐提高,珠宝首饰消费释放很大潜力,珠宝市场日渐红火。当时信息相对比较闭塞,人们对珠宝行业接触较少,《宝玉石周刊》的问世无疑给广大读者、珠宝从业者以及收藏家提供了一块舆论阵地,以此了解到国内外产业发展的讯息。读者群不断扩大,成为珠宝产业重要的信息传播渠道,众多商家竞相订阅,发行量越来越大,覆盖面越来越广。
       1994年世界钻石行业巨头戴比尔斯在北京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宝玉石周刊率先进行了报道,接着又报道了戴比尔斯推出的国际钻石大奖赛,并在我国首次设立了分赛区的新闻,在行业引起很大轰动,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国珠宝设计水平的提升。随后,各种设计大赛在我国各地开花……
       为适应行业发展的需求,《宝玉石周刊》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山东、江苏等地举办了多个珠宝展,在整个行业产生巨大反响,因为当时国内珠宝展览会处于起步阶段,珠宝展为当时的珠宝市场供需牵线搭桥,助推了珠宝行业的发展。因此每届展会人流如潮,购销两旺。在展会上订阅报《宝玉石周刊》者络绎不绝,《宝玉石周刊》也迅速成了广大读者的良师益友,成为珠宝行业媒体的一面旗帜,得到有关专家、学者、企业的一致好评。

       努力做珠宝品牌成长的忠实伙伴
       伴随着珠宝产业的逐步成熟和发展,国内珠宝品牌如雨后春笋般的不断涌现,并迅速成长为行业知名品牌,依托《宝玉石周刊》在行业的影响力,在众多珠宝品牌企业的成长过程一路同行、一路陪伴,对珠宝产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巨大贡献。
       24年来,《宝玉石周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以促进产业发展为己任,为珠宝行业提供最准确的行业方向。我们深入走访珠宝企业,实时报道企业的发展动态;走访各地珠宝行业协会、商会,从宏观层面及时传递各种珠宝产业政策和走势;并走出国门,参加国际知名珠宝展会,把国外重要的珠宝产业信息,及时、精准发布,提供了重要的国际珠宝市场资讯;多次考察国际知名珠宝企业,了解企业的新理念、新思维,为国内珠宝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前沿信息。
       在珠宝产业蓬勃发展之际,《宝玉石周刊》敏锐的关注到产业聚集地、产业载体的现象并广为宣传。
       1995年开始,对山东昌乐宝石节进行了专题报道,连续23届没有间断,为昌乐蓝宝石产业聚集地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从2003年中国第一个珠宝产业载体----深圳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招商开始,一直到品牌推广、运营活动等后续活动,《宝玉石周刊》都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奠定了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开创国内首个珠宝产业载体的殊荣。
       《宝玉石周刊》在金丽珠宝交易中心、西部珠宝城、松岗琥珀国际珠宝交易市场、可塘国际彩宝专业市场、苏州珠宝国际交易中心等国内珠宝产业载体的发展中都给予高度关注和全程报道。我们深深体会到,只有坚持专业视角、提供专业服务、想行业所想、真正为客户解决问题,《宝玉石周刊》才有今天的发展。

       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发展步伐
       风华24载,《宝玉石周刊》在珠宝产业发展中不断历练成长,积极拥抱信息时代的多媒体传播方式,以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为此,《宝玉石周刊》从单一的新闻纸媒,不断创新形式,建立网站、打造微信公众号,并将宝玉石周刊的新闻和珠宝行业、权威媒体等其他新闻平台链接,实现多维度同步推送,使宝玉石周刊的影响力持续覆盖各种传播渠道。
       珠宝产业已进入又一轮创新升级,商业模式演变、营销模式革新、消费人群趋新、消费理念叠变、个性化需求增加、品牌渠道下沉、推广渠道多元化,一系列万象更新的格局都在预示着:把握住珠宝产业的脉搏,是赢得市场的关键!
       《宝玉石周刊》凭籍20多年持续不间断对市场趋势的研究,多年的产业底蕴和业界的一手资讯,未来,合众连横,联合政界、学术界、企业界、传媒界、各类行业协会、商会,力争为政府的产业决策提供专业依据,为各大产业载体提供定位、招商、运营、推广一体化解决方案,为珠宝企业纵向链接原创设计、渠道布局、产业金融、知识产权保护、定向宣传推广、公关活动等上、下游产业链,横向链接奢侈品、时尚产业等跨界价值链,将珠宝业界的声音覆盖至各大社会媒体,通过珠宝高峰论坛、焦点访谈、热点赛事等形式,直击企业痛点,引导消费视觉,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
       在此,衷心感谢所有业界同仁,不忘初心,始得辉煌!《宝玉石周刊》将与您一直同在!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