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紧跟市场需求 助推珍珠业规范发展
《珍珠分级》团体标准发布会及宣贯会深圳举行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8-8-10 13:13:39  byszk

      本报讯 目前,我国已经由珍珠生产大国转变为最大的珍珠消费国,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更好地助推珍珠行业发展,7月27日上午,贵金属及珠宝玉石饰品企业标准联盟(以下简称“宝联”)在深圳市黄金珠宝聚集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召开了《珍珠分级》团体标准发布会和宣贯会,以及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以下简称“新标准化法”)宣贯会。珍珠企业、检测机构、联盟成员单位等6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活动由宝联主任曹阳主持。

深圳市团体标准《珍珠分级》发布

贵金属及珠宝玉石饰品企业标准联盟主任曹阳主持会议

2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罗湖局标准计量科科长何永源讲话

深圳市龙之珍珠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文江进行“深圳市团体标准《珍珠分级》”标准宣贯

华测集团珠宝实验室主任张珠福博士讲话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罗湖局标准计量科科长何永源,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晓飞,宝联主任曹阳、秘书长李章平,深圳龙之珍珠董事长蔡文江,香港大溪地珍珠协会会长郑廷伟等出席了《珍珠分级》团体发布会。
      据介绍,《珍珠分级》团体标准通过补充GB/T 18781未涉及而市场有需要的内容,同时修改核心内容的评价参数,以更科学、严谨的评价指标评价珍珠价值,及时快速的紧跟市场现状,有利于促进我国珍珠行业规范化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
      会议开始,曹阳主任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宝联近十年来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宝联即将完成“第二个五年计划”——引导与促进,用标准引导与促进行业发展。作为深圳最早成立的联盟之一,一直持之以恒的推动行业标准化发展,树立行业标准化标杆。《珍珠分级》团体标准是珠宝行业细分市场——珍珠方面的重要标准,该标准对原有的国家标准进行了重要修改,以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市场需求,并于今年6月6日在深圳市标准信息平台公开公示。为了让企业能够很好的了解和运用此标准,宝联特别召开此次标准发布会及宣贯会,让行业分享标准成果,为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传递正能量。

 

宣贯会现场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罗湖局标准计量科科长何永源在讲话中指出,标准化法是国家标准化工作的纲领性大法,是国家进行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保障。新标准化法于2017年11月进行修订,并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本次修订的重要内容是新加入了团体标准方面的内容,特别是对团体标准赋予了法律地位。新标准化法第十八条规定:国家鼓励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产业技术联盟等社会团体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由本团体成员约定采用或者按照本团体的规定供社会自愿采用。因此,今天的《珍珠分级》团体标准的发布及实施正是对新标准化法精神的重要实践。作为标准化方面的政府职能部门,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标准化工作的蓬勃开展,共同为行业的繁荣兴盛贡献力量。
      随后,深圳龙之珍珠董事长蔡文江进行了“深圳市团体标准《珍珠分级》”标准宣贯。据悉,该标准由龙之珍珠提出,并由以蔡文江董事长为核心的标准编制团队编制完成。蔡文江董事长首先分析了国内外珍珠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国内标准与珍珠市场对接的情况。蔡文江表示,目前国内现行标准版本普遍时间较早,与产业市场对接逐渐出现不匹配;现在国际、国内珍珠产业技术发展快速、市场信息瞬息变化,现行标准已经不能满足现今国际、国内市场。因此,深圳市团体标准《珍珠分级》的发布实施及时有效的填补了我国现行珍珠饰品行业标准体系的缺失。
      蔡文江重点解读了《珍珠分级》团体标准与GB/T 18781《珍珠分级》的不同之处,着重解析了团体标准制定的评价指标和评价参数。与GB/T 18781-2008相比,《珍珠分级》团体标准除了对标准框架进行合并整理归纳外,涉及试验的核心评价要素之一:对珠层厚度分级依据进行了修改,由单一以珠层平均厚度评价,修改为以珠层厚度百分比评价。以珠层厚度百分比作为新的珠层厚度级别评价指标,是合理且兼顾市场产品给予相符合的价值评价,符合现今珍珠饰品行业发展。
      国内民营检测机构、上市公司——华测检测认证集团珠宝实验室主任张珠福博士在发言中说,《珍珠分级》团体标准的评价体系和指标比国标的《珍珠分级》更加科学、全面与客观,故华测检测在第一时间以该团体标准的评价指标为依据,对《珍珠评价报告》作了全新的改版,希望能够在检测机构中抛砖引玉,共同促进珍珠品类的更好发展。
      标准宣贯完毕,宝联主任曹阳和龙之珍珠蔡文江董事长共同回答了与会代表及媒体朋友的提问,解答了与会代表的疑惑,让大家对《珍珠分级》团体标准的理解更加深刻。
      与会者纷纷表示,GB/T 18781 -2008目前已不能完全满足企业需求,而团体标准《珍珠分级》应时而制,团体标准不仅研制速度快,以市场需求及企业需求为基础,能更快地服务于企业,以符合实际市场需求、紧跟市场的标准共同推进珍珠饰品行业健康快速的发展。


(晓舟)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