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翠绿制造“传代金”再掀工艺热潮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8-5-4 14:20:04  byszk

      本报讯 为推动市场繁荣,坚持传承匠心文化的信念,持续创新推动黄金珠宝行业的发展,翠绿制造近日推出了传代金古法工艺创新产品,再掀工艺热潮。


      翠绿制造,传代金古法工艺上市
      翠绿制造“传代金”采用了翠绿最新“古法金”纯手工匠心工艺,其古法为浇铸,锻打,雕刻,打磨的手法,皆由翠绿制造的匠人手工打造。


      据悉,传代金采用的多种工艺手法被列入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的“古法金工艺”包括鎏金、镶嵌、锤鍱、错金银、掐丝、炸珠、錾花、累丝、錾刻、烧蓝、点翠,投入大量的人工、物料、精力与熟练的技巧所制成,制作工艺难度极高、手工打磨、耗时耗工。“古法金工艺”集成了中国几千年的黄金制作工艺,是传承流行与文化的经典巨作。


      翠绿制造“传代金”以恒通、护禄、传承为核心文化,采用鱼龙、葫芦、凤头为核心元素,作为产品设计的创意之源。主打产品内涵中,“恒通”的“恒”灵感来自四神纹《论衡·物势论》中祈福、辟邪、保平安的苍龙、朱鸟两大神兽。龙与凤在中华上下五千年,都是深厚文化渊源之首,送礼寓意神兽护身,传代释为富贵昌盛。“通”取自《春江花月夜》中鱼龙潜跃水成文。鱼龙纹,鱼跃龙门即成龙;最著名的 “鱼乃龙的前身”,民间有鱼龙结发,感动上苍的爱情。送礼象征守护爱情、预祝实现理想,传代寓意子孙幸福、学业事业兴旺。


      金匠典范,古法传代金的贵与富
      “传代金”在古法金的工艺下,整体呈现古朴质感:本色、耐脏、耐磨、耐看,不易刮伤变形。纹理均匀平整,古色古香;纯手工制作:内敛、哑光、优雅、大方,具有工匠特艺机理,无毛刺、无接头焊点。立体层次丰富:精细、密实、舒适,色泽均匀。表面采用了手工錾刻工艺,纹路清晰自然,每一次敲打都倾注了所有的匠心,包含浓重文化底蕴的“传代金”相比传统黄金更漂亮高雅、更有底蕴,耐磨、不怕磕碰、厚壁中空有分量。


      传代金,物质丰沛的“贵”,精神丰沛的“富”。让富人更雅气,让文人更贵气,让销售黄金更有财气。世代相传的,不仅是黄金本身。传代金,将成为丰富家庭文化的重要遗产,是世代探索传统文化的起源,是必备的收藏品。


(宋洁 刘杰鹰)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