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不是为了竞争,而是共同推进琥珀产业发展”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8-4-19 11:45:16  byszk

      “这次我们组团参加北京国际珠宝展,并不是与中国琥珀产业进行竞争,而是通过展会促进中国和波兰在琥珀行业的融合,加强琥珀产业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琥珀产业发展。”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珠宝展上,率团参展的国际琥珀协会会长米克高索对记者说,这次协会共组织了近20家波兰琥珀商家,展示了波兰设计师最新设计的琥珀首饰新品。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这些波兰琥珀首饰款式比较夸张,尊贵大气,具有典型的西方艺术特色,而且设计独到,别出心裁,做工精湛,凸显波兰首饰制作水平。有的作品曾在一些国际大赛上获奖。


      米克高索表示,波罗的海琥珀在国际上很有知名度,质地较好,色彩丰富,备受国际珠宝商家青睐。波兰是波罗的海沿岸的重要琥珀产出国,随着中国琥珀珠宝的需求加大,波兰琥珀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大量的波兰琥珀原石也进口到中国,带动了中国琥珀首饰产业发展。一些具有东方文化特色的琥珀首饰不断问世,满足了消费者对琥珀首饰的个性化需求。 波兰琥珀产业历史悠久,琥珀首饰设计引领时尚前沿,并且具有鲜明的西方文化特色。“这次来北京参展的商家大都是在业界比较知名的,带来了他们最新的琥珀首饰产品。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能够欣赏到富有西方文化特色的琥珀首饰,领略中西方琥珀首饰不一样的美感。”米克高索认为,展会上,波兰和中国的琥珀首饰同台亮相,交相辉映,不同设计理念,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更能促进中西方琥珀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琥珀产业发展。


      作为知名琥珀专家,米克高索还透露,他正在编写一本关于琥珀方面的专著,将在不久举行的格但斯克琥珀首饰展会上发行。这本琥珀行业专著,主要介绍波罗的海琥珀的特征,市场前景,以及与乌克兰等地的琥珀有何异同,怎样鉴定琥珀的真假和优劣,以及琥珀价值的评估等方面内容。


      波兰琥珀珠宝灵魂设计师Dorota Cenecka 经常来中国参展,这次她带来了自己设计的经典琥珀艺术首饰,大胆的造型,巧妙地构思和精湛的工艺,受到众多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在她的展位前始终有客户驻足欣赏,赞叹有加。据了解,Dorota Cenecka具有20多年从事珠宝设计及手工制作经验,2012年创立了自己的品牌Dorota Cenecka Gin ateller,在“琥珀之都”格但斯克有自己的艺术品工作室并任艺术创作总监,其作品始终站在珠宝首饰时尚潮流前列。在世界各地珠宝展览会和时尚秀上多次展示过自己的作品,荣获多个奖项。


      国际琥珀协会成员kamll wesolowski,6年前就来到中国做琥珀生意,经常辗转于中国和波兰等地,对中国琥珀首饰市场非常熟悉。这次他也随团参展,他认为,中国琥珀市场潜力很大,消费者对琥珀首饰情有独钟。中国的琥珀首饰在雕刻上有自身优势,波兰琥珀首饰在设计上有自身特色和优势。“波兰琥珀首饰要想在中国立足,就必须发挥自身的设计优势,融合中西方文化,设计更多中国消费者喜欢的琥珀首饰。”


      米克高索最后表示,“希望更多的中国琥珀珠宝商到波兰参观考察,并参加琥珀展览会,多了解波兰的民族风情和灿烂文化,更多关注波兰的琥珀首饰设计和琥珀文化。也真诚的希望宝玉石周刊能到波兰采访,感谢你们对琥珀产业发展做出的努力!”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