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中国玉石家族又添新成员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8-4-13 13:25:51  byszk

      本报讯 焦国涛报道:秦岭山脉河南段发现新玉种“秦岭豫翠”。4月8日 “秦岭豫翠专家研讨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与会的40多位专家学者就“秦岭豫翠”开发的价值和前景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新发现的“秦岭豫翠”,经鉴定为绢英岩,主要成分为绢云母,其次为石英、长石、矽线石等。“秦岭豫翠”色泽艳丽,斑斓多姿,是加工制作玉器的优质原料,并具有高释放量的远红外线及氧负离子,有神奇的保健功能。

      本次研讨会由亚洲珠宝行业联合会、中国宝玉石杂志社主办,河南实实珠宝有限公司和豫西珠宝玉器大世界承办。中国宝玉石杂志社总编辑杨润京主持研讨会。


      亚洲珠宝行业联合会主席孟宪松在会上做了“秦岭豫翠主要特征及工艺保健价值”主题演讲,演讲分为四个部分,即矿床地质概况、宝石矿物的基本特征、秦岭豫翠的工艺特征和医疗保健功能。他分别从物理性质、矿物成分、化学分析三个方面讲述了秦岭豫翠矿石的基本特征,从玉石风采、工艺风格两个方面分析了秦岭豫翠的工艺特征。


      孟宪松认为,蕴藏在秦岭深山亿万年的“豫翠”,它不但可以美化生活,又含远红外线、负离子、微量元素,医疗养生,效果显著。佩戴“豫翠”装饰品、使用“豫翠”保健品、或室内摆放“豫翠”工艺品,均可获得一定的医疗保健效果。用“豫翠”制作的盛水器皿,可改变水质,常饮之,亦具有养生效果。


      北京大学教授王时麒,中国商业联合会珠宝首饰委员会执行会长何乃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陈汴坤,中宝协人工宝石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沈才卿,北京市珠宝艺石协会秘书长刘元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教授何雪梅,河南工艺美术大师江广森等在研讨中对“秦岭豫翠”开发、设计和艺术价值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并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一致认为,“秦岭豫翠”作为一种新的玉石品类,一定要合理开发利用,多出精品,走艺术化道路,创作更多具有时代特色的玉雕作品。同时要对“秦岭豫翠”精品原料加以保护,慎重雕琢,使精品原料发挥艺术价值最大化。
      杨润京对专家提出的建议做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秦岭豫翠的市场前景乐观,具有升值潜力,要在开发利用上长远考虑,保护好资源,确保可持续性发展。要积极探索适合秦岭豫翠特点的新品种、新工艺、新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选择。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未来研究“豫翠”的专家学者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也为“豫翠”成功面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