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聚焦珠宝新零售,构筑智慧供需链高速公路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8-3-30 12:42:54  byszk

      本报讯 慧民 陈小菊报道:随着微信支付的普及,关于珠宝门店与小程序如何结合实现升级转型,已成为行业的焦点话题。3月26日——27日,“智赢天下 慧领未来”2018年珠宝行业智慧零售峰会在深圳召开,并推出“微5联盟”。据悉,该活动由闪盟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腾讯大粤网、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媒探等媒体合作,逾千名全国珠宝终端零售商汇聚深圳共话零售未来。


      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迎面而来,数字化浪潮正在重新定义零售行业的客户体验,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和偏好正在发生改变。特别是珠宝品牌和珠宝终端门店如何进行智慧零售转型?闪盟科技有限公司CEO封书阳认为,关键还是要重构“人货场”。珠宝品牌要以消费者需求和情感体验为核心,进行品牌升级,打造能够满足消费者情感文化价值体验的珠宝品牌。

 


      目前,闪盟珠宝与微信小程序团队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微信小程序官方合作的第一家珠宝企业,率先为珠宝行业注入智慧零售的活力元素。同时,闪盟珠宝领衔开启智慧零售“微5联盟”,未来所有的终端门店都可通过“微5联盟”打造专属小程序,线上打通婚庆服务链,给线下的消费者提供完整在线的婚庆服务链。
      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晓飞表示,实际上,珠宝行业的一切发展最终都是为终端消费者服务,“珠宝行业智慧供需链高速公路”将深圳珠宝加工产业和各地的零售终端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这种新型的技术和商业模式,跨越了地域、跨越了时间、跨越了壁垒,使加工产业第一次与消费者如此近距离接触,对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封书阳

郭晓飞

张燕平

      赵鹏大院士在发言中认为,智慧零售背后的核心能力是供应链能力。这是智慧零售未来的一个大的方向和核心竞争力。不管是互联网零售商还是线下零售商,供应链能力都是最核心的。智慧零售是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如何获取用户数据,感知用户,获得用户的取向、兴趣、习惯,用用户需求去驱动库存优化、驱动价格优化,进而提高销售,这是智慧零售时代每一位零售商都需要考虑的。
      他表示,智慧零售是市场发展的必然,也是催生新的商业模式、新的珠宝发展方式和新的消费业态的动力。在传统珠宝门店优势消失、电子商务触顶的趋势下,珠宝行业要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将人、货、场无缝链接,创造新的高效模式,打造产业链闭环,实现珠宝智慧零售的飞速增长。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姻文化服务业联合委员会、监事会主席张燕平认为,虽然珠宝婚庆与互联网的融合被倡导了很多年,但是依然面临着门店与线上脱轨的问题,“新格局下,产业界要打破行业思维习惯的界限,扩宽横向发展渠道,整合行业资源,完善珠宝婚庆全产业链。”深圳市婚庆协会会长崔建明则表示,不管是婚庆终端门店还是珠宝终端门店,首先还是得换“新”,也就是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度需紧密加强,让消费者与门店的黏合度更好。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